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元旦票房破亿持平去年 "等风来"难续"33天"神话

孙琳琳

2014年01月03日07:14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等风来》难续写“三十三天”神话

  倪妮和井柏然在影片中成为新一代的欢喜冤家。

  据不完全统计,2014年的第一天,全国影市单日票房达到1.06亿元,这一成绩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其中《私人订制》与《警察故事2013》继续领跑,前者目前累计票房超过6亿,后者累计为3.77亿。《失恋三十三天》导演滕华涛的新作《等风来》则表现平平。今日,《救火英雄》等三部新片加入贺岁之战,但在排片上却并无一部超过《私人订制》和《警察故事2013》两部强片。

  无井喷

  元旦单日票房和去年持平

  据悉,1月1日全国共放映10万场,观影人次超过300万,初步统计单日总票房为1.06亿。去年元旦三天假期在《泰囧》和《十二生肖》双片的带动下,全国票房报收3.3亿,且连续三天的单日票房均过亿,因此今年的单日成绩与去年基本持平,并未出现票房井喷的局面。

  冯小刚的《私人订制》和成龙的《警察故事2013》不出意外继续领跑,就1月1日的单日票房来看,《警察故事2013》以3750万领先于《私人订制》的2530万,目前两部影片的累计票房分别为3.77亿和6.07亿。

  无惊喜

  《等风来》两日票房3560万

  上周新上映的几部影片中,由《失恋三十三天》导演滕华涛和编剧鲍鲸鲸打造的新作《等风来》较受关注,其排片也是仅次于两部强片,但目前该片上映两日累计3560万的票房表现一般,基本很难再现《失恋33天》的票房奇迹。

  两部引进片《奥林匹斯的陷落》和《史前怪兽》目前分别报收2600万和1670万,表现正常。此外,上映数周的《风暴》和《无人区》分别累计票房为3.08亿和2.6亿。

  ■ “排片大战”

  今日起,灾难动作片《救火英雄》、爱情片《对不起,我爱你》和引进片《圣杯神器:骸骨之城》三部影片将同日公映。元旦当天,《救火英雄》举行了全国1万场超前点映,吸引17万观众观影,票房为570万。截至记者发稿时,今日将上映的这些影片的排片却并不理想,《警察故事2013》以18.58%的排片占比领先,《私人订制》为17.55%,《等风来》14.98%,《救火英雄》和《圣杯神器》分别以13.8%和10.34%排在第四和第五位,而《对不起,我爱你》的排片仅为2.22%。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