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烈日灼心》11月公映 导演谈谈高虎很“灼心”

田颖

2014年08月14日07:25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曹保平导“烈日”,谈高虎很“灼心”

段奕宏、郭涛、邓超和导演曹保平(右二)用一把“钥匙”解开片中的谜题。 记者 郭延冰 摄

昨日,犯罪悬疑片《烈日灼心》在京召开发布会,曾执导《李米的猜想》的导演曹保平,主演邓超、段奕宏、郭涛出席,并宣布影片将于11月21日公映。日前,参演了该片的高虎因吸毒被警方拘捕,曹保平表示听闻此消息后感觉很“灼心”,“他平时很阳光的,希望他能好,引以为戒”。被问及谁是片中戏霸时,邓超笑指导演曹保平才是真正的戏霸,之后他又表示,作为演员他们希望能说一句是一句,不是想当戏霸,而是希望做演员积极分子。

导演看中原著的人性表达

发布会上,三位主角分别以片中角色亮相,邓超是“每天出生入死东躲西藏的协警辛小丰”,段奕宏是“极力追求真相的刑警伊谷春”、而郭涛则是“用生命救过一个姑娘、却不能爱她的的哥杨自道”。导演曹保平仍不愿意透露影片的具体内容,但他表示:“从拿到小说那刻就确定值得拍,叙事风格和人物描写都很强烈,尤其是它的人性表达”。据悉,《烈日灼心》改编自女作家须一瓜的推理小说《太阳黑子》。

有这部影片才有《分手大师》

拍《烈日灼心》时,邓超的戏服除了一件黑夹克就是协警制服。为进入角色,吃饭睡觉他几乎从不脱下来,“连内裤都是路边摊买的两三块钱的假三枪”。谈及这部片子的拍摄难度,邓超表示,当初就是因为这部片子“拍得快要死了,从身体到灵魂都像是被完全抽空,才有了后来消遣娱乐的《分手大师》”。

郭涛也表示这种投入某一个角色的感觉很久没有了,“很多戏演完我的手会不停发抖”。此次也是邓超、段奕宏、郭涛三位中戏校友的第一次合作,“每天一起喝酒、打球、健身,非常过瘾”。

■ 有话就说

记者:性格阳光的你,如何演绎辛小丰的阴郁?

邓超:这是我做演员最大的快乐。我们住进不同的房间,用自己的生命和角色交汇。他开始是模糊的,你不知道他的肉身什么样,什么心情,但就像摄像机焦点一样,他越来越清楚。我曾在舞台上有过晕厥的感觉,这次电影里就有两次,好像只能在那个时候做出那种行为,才能帮角色说出自己的声音。

记者:三位谁是真正的戏霸?

邓超:真正的戏霸就在台上,曹导不演戏可惜了,如果不穿西服形象太好了。

曹保平:戏霸真不是我,这只是我对故事人物层次变化的理解,我的故事写到那儿了,你只要给我就够了。

邓超:作为演员,我们能说一句就一句,因为不说就是遗憾。希望我们是演员的积极分子。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