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24小时滚动新闻

拉脱维亚和爱沙尼亚总统购买冰激凌庆祝拉加入欧元区

2014年01月03日00:5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拉脱维亚和爱沙尼亚总统购买冰激凌庆祝拉加入欧元区

  新华网里加1月2日电(记者郭群 李德萍)拉脱维亚总统贝尔津什和爱沙尼亚总统伊尔韦斯2日在拉脱维亚小镇购买冰激凌,庆祝拉脱维亚加入欧元区。

  当天上午,贝尔津什和前来祝贺的伊尔韦斯在位于拉爱边境的小镇鲁耶纳举行简短会面,两位总统会面时互赠各自国家的欧元硬币。

  伊尔韦斯称赞拉脱维亚加入欧元区的决定,认为这有助于拉动生产和出口。他同时希望拉脱维亚启用欧元能促进同爱沙尼亚的跨境合作和两国边境地区的发展。他说,据他的经验,两国边境地区居民将会频繁地在对方购物。

  贝尔津什对爱沙尼亚在拉加入欧元区过程中给予的支持和提供的宝贵经验表示感谢。他说,到目前为止在拉脱维亚货币拉特向欧元过渡过程中没有出现大的纰漏,这主要应归功于爱沙尼亚的经验。

  会面后,两国总统前往小镇一家商店,亲自用欧元购买冰激凌,吸引众多当地居民前来观看。

  欧盟2013年7月决定吸收拉脱维亚加入欧元区后,伊尔韦斯曾表示,在拉加入欧元区后他马上前往鲁耶纳购买冰激凌,对拉表示祝贺。据说,鲁耶纳当地生产的冰激凌一直是伊尔韦斯的最爱。

  拉脱维亚2014年1月1日正式加入欧元区,成为继爱沙尼亚后第二个加入欧元区的波罗的海国家。在拉脱维亚1日举行的正式启用欧元仪式上,爱沙尼亚总理安西普是唯一一位出席仪式的外国领导人。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