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郭涛"爸爸"后人气飙升:热潮会过去 计划当导演

孙欢

2014年01月06日07:52    来源:西安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郭涛计划当导演

  郭涛与儿子 记者 尚洪涛 摄

  在过去的一年,陕西演员郭涛因为综艺节目《爸爸去哪儿》人气飙升。进入新年,郭涛和儿子石头继续“父子档”搭配进军金鹰卡通卫视的一档新栏目《疯狂的石头》。昨日,郭涛在节目录制间隙接受记者专访,对于因“爸爸”曝光率大增,他很淡然,“爸爸的热潮总是会过去,我更多的还是要回到作品上来。”对于被网友们封上的“中国式爸爸最佳模板”头衔,郭涛承认自己在很多时候比孩子妈妈严肃, “但我想,每个父亲都有自己不同的教育理念。”

  人气是暂时的

  记者:录完《爸爸去哪儿》,你觉得自己变化大吗?

  郭涛:参加节目对提高人气肯定是有帮助的,但是我在这个圈子也20年了,知道作品、个性以及在这个圈子里的为人,才是被别人尊重的本钱,终归还是要回到作品本身来说话。

  记者:很多明星不想让孩子过早进入娱乐圈,除了因为不想让子女曝光,还因为录制节目的节奏可能会影响孩子学业,当时你为什么会同意?

  郭涛:说实话,一直有这方面的担心,但是也有所准备,比如说在录制《爸爸去哪儿》的时候,就特别提出,录制时间需要是星期六星期天,不要影响孩子正常的生活节奏。

  记者:会参加第二季的拍摄吗?

  郭涛:第二季现在还不知道呢,一切都待定。

  记者:你刚提到要回归作品,能透露一下是什么作品吗?

  郭涛:其实我从去年年初开始一直在策划自己当导演的第一部处女作。而且还希望回归荧屏,拍一拍电视剧。

  石头小病不吃药

  记者:《爸爸去哪儿》以后,石头一直挺忙的,又接广告,现在又和你录新节目,有没有考虑到孩子的身体状况是否能承受?学业会不会被耽误?

  郭涛:因为他在国际学校上学,放的是圣诞前后的假期,所以这段时间的活动并没有太耽误学习。收假以后,我们就不会让孩子参加这么多活动了,要进入到学习和生活的轨迹里。

  记者:石头今天发烧了,还带他参加这样一档竞技体能类的节目,会不会有些“残酷”?

  郭涛:今天我没给石头吃药,只是让他多喝点水——当然可能有的家庭觉得孩子都发烧成这样了,怎么还忍心让他出来,还不给他吃药。但我觉得(石头)在现有的身体状况下,只要没有大碍,能扛就扛过去了,我不是因为粗心或者不关心孩子,只是认为应该培养他的抵抗力,另外培养一些他对待病痛的忍耐力。

  记者:网上很多人说你是最有代表性的中国式爸爸——爱孩子,但也因有些严厉和不擅表达,因此和孩子有些隔阂。你怎么看待这个“称号”。

  郭涛:我觉得有些爸爸比较随和,我这种形象和教育风格不少人可能会觉得排斥。但是从教育这个角度而言,我不认为有谁对谁错,因为每个人有不同的性格,每个孩子也有不同的性格,因此每个父亲都有不同的教育理念。其实我跟石头私下的关系是很好的,只是在孩子成长中,有时候需要父亲的提醒和约束。

  太太“为我牺牲太多”

  记者:很多观众看电视觉得你一定是个严父,而且你刚才也说会给孩子很多锻炼。生活里是和妻子一个扮“红脸”,一个扮“白脸”吗?

  郭涛:也不是红脸白脸。可能还是教育的想法不太一样。比如今天石头生病,换做他妈妈可能就会抱着孩子,眼泪吧嗒吧嗒就下来了。

  记者:你和妻子谁对石头影响更大一些呢?

  郭涛:不谦虚地说,(笑),他性格里比较开朗,活泼,爷们儿,有担当这些肯定是继承我的。我和儿子都是纯爷们儿。但是有的方面,比如这个孩子不是太善于表达,但是心里挺内秀,挺有数,这点更随他妈妈。

  记者:看的出你和太太李燃的感情很好,前几天跨年的时候你还在微博秀了一把恩爱,羡煞网友。

  郭涛:我们家的配置就是——我在外面打拼,太太照顾家庭和孩子。她一直在背后默默支持我,为我牺牲了太多,我真的很感激她。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