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央视国脸郎永淳情人节分享爱妻故事 李瑞英夏丹齐助阵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2014年02月15日13:54

央视《新闻联播》主播郎永淳和妻子吴萍共同合著的新书《爱,永纯》正式首发。(记者黄维摄)
央视《新闻联播》主播郎永淳和妻子吴萍共同合著的新书《爱,永纯》正式首发。(记者黄维摄)
下一页

人民网北京2月14日电  (记者黄维)“我以为我是因为爱你而活着,其实不然,我是因为你的爱才活着。”央视《新闻联播》主播郎永淳的妻子吴萍分享两人婚姻感悟时说。当吴萍说到动情之处,细心体贴的郎永淳悄悄地递过纸巾,用手紧握住吴萍的手,现场十分温馨感人。

今天是中国传统节日元宵节,也是西方的情人节,央视《新闻联播》主播郎永淳和妻子吴萍共同合著的新书《爱,永纯》正式首发。欧阳夏丹、李瑞英、康辉等央视《新闻联播》当红名嘴纷纷助阵,与郎永淳夫妇一起畅谈“爱与坚守的力量”。

《爱,永纯》是《新闻联播》主播郎永淳和病中妻子吴萍合著的随笔集。2011年,郎永淳妻子吴萍罹患乳腺癌并出现癌细胞转移,郎永淳和吴萍做了一个决定——吴萍去美国休养,已经考上北京知名中学的儿子留学美国,陪伴妈妈。夫妻双方用各自的视角,分别于中美两地写下近年来关于家庭、婚姻、教育的心情感悟,笔触真挚,感人至深。

在异国他乡,吴萍和儿子互相依靠,儿子既要陪伴妈妈,又要学习在陌生的环境中独立。吴萍既要休养身体,又要适应异国的生活和“陪读妈妈”的身份,但她以乐观淡然的态度应对,并发现和享受生活中的美,用轻松又真挚的文字记录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郎永淳在国内则坚定地支持着家人并将这一路的心路历程诉诸笔尖。

持续20年的“北京爱情故事”

郎永淳现场回忆了两人的相识经过。

郎永淳说,当年他和吴萍第一次说话也颇有“戏剧性”。“1994年,我在医学院面临毕业选择。因为自己有业余主持人的经历,看到北广招收第二学位主持人的通知后,就参加辅导班准备考试。”郎永淳说,当时在班里有个吴萍,什么都能回答,而自己很多问题不知道。

“很多一起上自习的小伙伴也也注意到这个成绩好的长发美女。当时还有一个课堂上抢着回答问题的同学,我们给他取绰号娄阿鼠。”郎永淳说,“娄阿鼠”坐在吴萍后面不断问问题,后来吴萍不到八点就拿着书包出去。同学们便打赌是病了还是烦这个“娄阿鼠”。

“我自己也不知道怎么有如此大的勇气,当时追出去问她是不是生病了,那是我们第一次说话。结果吴萍说是。当时我不知道怎么接下去,就说我是医学生,你感冒不需要吃药,只要七天的时间多喝水就可以。”郎永淳说到这,康辉打趣地说:“应该趁机给把把脉啊!”现场一片笑声。

吴萍回忆起当时的情况,笑着说,当时女生中都传说有个男孩长得很小,但声音好听。所以那天他问我,我就心想,这就是那个人,果然长得很小。

“虽然没有一见钟情,但他当时很关心我,所以心里暖暖的。”回忆起当时的场景,吴萍微笑着表示。

同事眼中的郎永淳:“中国好老公”

当天到场的三位央视主播,既是“名嘴”,也是郎永淳多年好友。李瑞英说,郎永淳夫妇之间这种坚强的“正能量”是相互影响的。“即使在吴萍得病之后,小孩面临小升初的时候,他仍然报名要去西藏工作。而吴萍也十分支持郎永淳的工作。” 

作为郎永淳的同事,欧阳夏丹坦言,郎永淳给她最深的印象是很大气,“工作排班时,他总是淡淡说一句,我来吧。”欧阳夏丹调侃,生活中的大气体现在郎永淳喝酒后,尤其爱讲英文。最后一定说,no problem,“有次我打电话给他,他也说了这句,我当时很后悔,为啥不跟他借钱。”这段话引得在场读者大笑不已。“后来我细想才发现,因为吴萍和孩子当时在国外,他一定是因为太思念他们,才会在醉了之后爱说英语。”

康辉回忆起和郎永淳的相识,感慨颇多。他说:“18年前,小郎到我的的宿舍借一件西装试镜,从那时我们就认识了。”在康辉的印象中,郎永淳遇事永远波澜不惊,是个内心“恒定”的人。唯有一次,康辉从他的眼中看到了慌张和焦虑。“2012年某一天的下午,当时我正在清理录音,小郎在门口等我。他说早走一会儿,吴萍检查报告出来了,可能不太好。”康辉说,当时明显能感觉到他特别紧张,也是第一次在生活中听到他声音哽咽的说话。所以,此时他关心的那个人一定是心中最最重要、最爱的人,这样相爱的力量可以穿透所有的困难和阻碍。 

【1】【2】【3】【4】【5】【6】【7】【8】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热图推荐

  • 女主播沈星家遭硬闯女主播沈星家遭硬闯
  • 71岁老公苦追刘晓庆20年71岁老公苦追刘晓庆20年
  • 刘芳菲因叛逆当主持刘芳菲因叛逆当主持
  • 董卿"办公恋情"分手内幕董卿"办公恋情"分手内幕
  • 乐嘉公开承认有儿女乐嘉公开承认有儿女
  • 孟非"叫板"民航局长孟非"叫板"民航局长
  • 《越狱》米勒公开出柜 《越狱》米勒公开出柜
  • 赵丽颖被斥滚出娱乐圈赵丽颖被斥滚出娱乐圈
  • 冯绍峰演"兰陵王"成美女冯绍峰演"兰陵王"成美女
  • 柳岩出游美国晒美照柳岩出游美国晒美照
  • 李湘去深圳卫视不做台长李湘去深圳卫视不做台长
  • 郭晶晶留港待产任拍照 郭晶晶留港待产任拍照
  • 揭43岁鲁豫坎坷婚姻路揭43岁鲁豫坎坷婚姻路
  • 陈晓赵丽颖贴腿暧昧合影陈晓赵丽颖贴腿暧昧合影
  • 刘晓庆老公背景全揭秘刘晓庆老公背景全揭秘
  • 范冰冰李治廷抱孩子办婚礼范冰冰李治廷抱孩子办婚礼
  • 刘涛激情车震戏遭删刘涛激情车震戏遭删
  • 鲁豫与新男友现身避记者鲁豫与新男友现身避记者
  • 揭秘董卿杨澜赵薇学历揭秘董卿杨澜赵薇学历
  • 韩红弃权卫视损失500万韩红弃权卫视损失500万
  • 《胜女2》奢华剧照曝光《胜女2》奢华剧照曝光
  • 董卿炮轰赵忠祥太抠门董卿炮轰赵忠祥太抠门
  • 38岁林志颖普吉岛“补婚”38岁林志颖普吉岛“补婚”
  • 李咏自称不配当导师李咏自称不配当导师
  • "雪姨"尔康"亲密同学照"雪姨"尔康"亲密同学照
  • "萌版"彭丽媛漫画走红"萌版"彭丽媛漫画走红
  • 柳岩遭郭德纲审查柳岩遭郭德纲审查
  • 撒贝宁跳"牛仔舞"惊艳全场撒贝宁跳"牛仔舞"惊艳全场
  • 王丽坤素颜出镜意外走红王丽坤素颜出镜意外走红
  • 柳岩全黑深V小露事业线柳岩全黑深V小露事业线
  • 64岁牛群跳水当场晕厥64岁牛群跳水当场晕厥
  • 严宽高调求婚跪地送钻戒严宽高调求婚跪地送钻戒
  •  传媒新闻排行榜

    1. 1李湘晒爱女吃冰淇淋萌照 "吃货…
    2. 2新闻联播"最美结尾"秀全国春光…
    3. 3一周热闻:董卿素颜卖萌 Ang…
    4. 4热闻:撒贝宁取代孟非获年度主持…
    5. 5王岳伦婉拒《爸爸去哪儿2》赞李…
    6. 6李敏镐金秀贤来华粉丝疯狂 求娱…
    7. 7"新谋女郎"张慧雯是北舞校花 …
    8. 8《白日焰火》柏林电影节获大奖 …
    9. 9传《葫芦娃》要被翻拍成电视剧 …
    10. 10"新周刊"电视榜看社会变迁 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