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青年医生》杜江现场"急救" 赵宝刚赞其专业

2014年11月06日15:25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手机看新闻
《青年医生》杜江现场"急救" 赵宝刚赞其专业

人民网北京11月6日电 都市医疗励志情感大戏《青年医生》5日在北京举行全国首播新闻发布会,导演赵宝刚携杜江、任重、张俪等主演出席,率先亮相的“逗贫学神”杜江是故事的中心人物,这位新一代的“赵男郎”在剧中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现场也表演了一手急救的功夫,获得赵宝刚的肯定:“很庆幸遇到这么认真的年轻演员,专业性非常好”。

杜江致敬鲁迅

现场演示急救法秒变青年医生

《青年医生》讲述以杜江为首的一群年轻大夫的梦想与成长故事,探讨青春热血与生命尊严,再现急诊室里52个专业案例的同时,也真实地折射出社会万象。

发布会现场,杜江与张佳宁率先登场,杜江帅气高挑的身形与阳光爽朗的气质非常养眼,为这部医疗剧的颜值加分不少。两人在戏中是一对嬉笑怒骂的欢喜冤家,也是阳光活力的来源,杜江与张佳宁现场逗趣表示:“我们不是八卦的生产者,我们是八卦的搬运工!”

杜江在剧中演绎初到急诊室实习的医生“赵冲”,杜江形容他为:“这个角色看上去是个学沫,实际上是一个医学天才,对医学典籍能够过目不忘,算是个‘逗贫学神’!”现场,杜江也漂亮地露了一手,为模特成功实施了海姆立克急救法——当病人被异物窒息造成呼吸道梗阻时,医生可以采用抱住病人肋骨的中间,急速用力地按压横膈膜附近,利用肺部残留气体把异物冲出来的办法。杜江解释,这个姿势又被称作“生命的拥抱”,类似的专业名词在剧中频频出现,他在学习了解的同时也不忘在微博上与广大网友科普,身体力行地实践着一名医者的社会责任。

同时,杜江饰演的“赵冲”还有另外一个身份——低调的网络文学作家,正在撰写一部《医神》的小说。杜江笑称“赵冲”初到急诊室时其实有一种“游离感”,直到遇见孙红雷饰演的作家病人才收敛了青春狂放,“‘赵冲’还真有点儿向鲁迅先生学习的劲头,一心想弃医从文呢!”

杜江成新“赵男郎”

“墨里藏花”获导演肯定

杜江饰演的“赵冲”是《青年医生》的线索人物,剧中在急诊室里发生的每一个案例都将在他的见证下展开,他在其中或推波助澜、或力挽乾坤,促进每一个故事的向前发展,而最终导演想要表达的思考也在杜江的感悟中得到升华,“医患关系”这个焦点也在杜江的思考中得到了全新的解决办法。

对于杜江饰演的这个角色,赵宝刚曾点评为是“墨里藏花”:“就像是一个瓶子里装满了墨水,当你慢慢把墨水倒掉之后,你会发现其实有一朵花在内心盛开着,但当那墨水没有被倒掉的时候,你是看不到的。”

而《青年医生》的整个过程,正是将杜江的墨水倒掉,呈现出让人惊艳的花的过程。“赵冲”的变化和成长是杜江表演最重要的部分,赵宝刚导演在现场肯定了这位新“赵男郎”的表演潜力:“很庆幸遇到这么认真的年轻演员,专业性非常好”。

杜江则是感谢赵宝刚导演如大家长一般的指导与敦促:“赵导在工作中要求很严格,生活中则像我们的大家长一样。不知是我演得好还是运气好,赵导在整个拍摄过程中没有骂过我一句。”师兄任重笑道:“自然是你戏演得好呀!”

杜江任重亦师亦友

变身万能小叮当 获赞最浪漫

《青年医生》中,任重和杜江亦师亦友的关系颇具看点,面对这对型男搭档,主持人不禁调侃:看着不像师徒,更像兄弟。杜江透露,现实生活中,任重正是他在上海戏剧学院的大师兄。

谈及戏中两人的关系,杜江指出,在医学领域,他饰演的“赵冲”是任重的学生,向“程俊”医师学习如何当一个好医生;在爱情方面,他却是任重的导师,指导他怎么追女孩、送礼物;在生活方面,他成为了“万能的小叮当”,小到下饭馆、大到买新车,都能提出颇具建设性的建议,两人的革命情谊也愈发深厚了。

说到这,主创团队也纷纷表示杜江可谓剧组中最浪漫的人:戏里是追女孩的好手,戏外也是一位好丈夫,“杜江和霍思燕结婚纪念日那天,他只有不到24小时的休息时间,也坚持要飞回去给她一个惊喜。”这份执着与细心着实令人动容。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