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视频网站进击现象级节目 土豆获好声音少年版版权

2014年11月07日06:5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土豆获《中国好声音少年版》版权

  已成功举办三年的《中国好声音》是目前国内电视综艺节目的标杆节目,该节目的升级版——《中国好声音少年版》引发各大网络、电视台及节目制作团队争夺大战,最终该节目模式近日被土豆独家获得,它将成为中国首个造价过亿元的网络自制综艺节目。11月5日,“好声音之父”——来自荷兰的“电视巨头”约翰·德摩尔来到北京,在北京大学与优酷土豆集团董事长兼CEO古永锵、北大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陈刚,一起畅谈了《好声音》的成功“秘诀”。

  视频网站进击现象级节目

  《中国好声音》诞生至今,电视自制综艺的形式从音乐竞技到真人秀,从相亲到明星跳水、探险,再到明星与素人恋爱、明星给普通人当儿媳妇,到了2014年底,电视荧屏可谓进入了竞争白热化阶段。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网络却在2014年迎来自制元年,其中,已成功举办了三届的《中国好声音》的升级版——《中国好声音少年版》被土豆一举拿下,成为中国首个亿元造价的网络自制综艺节目。

  与此同时,从《我是传奇》到《土豆最偶像》再到《THESHOW韩秀榜》,视频网站不间断地挑战现象级的栏目。据了解,2015年视频网站将会发布三个近亿元的网络自制综艺节目,都极具现象级潜质,而《中国好声音少年版》更是这三大项目中最被业内青睐的一个。

  两版“好声音”明年齐亮相

  网络自制节目在2014年迎来了首次集体的大爆发,视频网站对于独播内容的争夺战已经进入白热化。对于自制内容的投入,也成为视频网站进一步的洗牌机会,对自制内容质量的把控也是对于视频平台综合实力考验的契机。其中,已经举办了3季的《中国好声音》,最终确定节目模式版权落户土豆,也成为了炸响业界的一记重磅炸弹。2015年的夏天,将会有两版的《中国好声音》陪着全国观众一同度过。

  《中国好声音》连续3年创造收视奇迹,“好声音”热潮袭卷大中国地区,它的火爆创造了一个特殊词汇:好声音的夏天。《好声音》总导演金磊曾放言:“《中国好声音》将举办13季。”此话真假未知,但2015年的夏天注定是热闹和令人期待的一年。

  《中国好声音少年版》诞生于互联网,因此它的互动性、参与性及节目中特设的新环节都更加令万众期待。而天使童声、青春偶像潜质的“少年派”选手们担任主角,也势必掀起全家人一起观看“少年版”好声音的收视新热潮。

  “好声音”之父操刀少年版

  与《中国好声音》“师出同门”的《中国好声音少年版》带着万千期待新鲜来袭。据了解,“好声音少年版”目前收视热潮蔓延全球,包括韩国、法国、德国、俄罗斯等二十多个国家,它全世界的收视表现和影响力都超过了《好声音》。

  11月5日,《好声音》创始人、电视巨头约翰·德摩尔飞抵北京,与优酷土豆集团董事长古永锵在北京大学和几百名大学生进行了深度对话。这也是《中国好声音》在中国举办三年之后,德摩尔的首度来华。约翰·德摩尔是电视业的大亨,由他一手打造的“好声音”系列已经被授权到55个国家。一位是全球顶级电视制作人,另一位是中国第一视频集团的创始人,对于综艺节目在新媒体的发展趋势,他们各自分享了自己的观察和思考。这位全球“好声音”之父也表达了对《中国好声音少年版》的重视和信心,节目和明确年轻人定位的土豆相得益彰,期待少年版中国好声音能创造新的影响力风暴。(许青红)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