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安妮冲着诺兰接电影 《星际穿越》圆梦当上宇航员

杨莲洁

2014年11月11日08:33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安妮:我是一个假小子

  《星际穿越》圆梦当上宇航员 一改“邻家女孩”柔弱形象

  凭着《时尚女魔头》中“邻家女孩”的形象为中国观众所熟知,后又在《悲惨世界》中出演“芳汀”并获得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奖的安妮·海瑟薇,昨日与导演克里斯托弗·诺兰、奥斯卡影帝马修·麦康纳一同亮相上海,宣传定于11月12日,即海瑟薇32岁生日当天上映的电影新作 《星际穿越》。安妮在接受采访时向北京晨报记者透露,当初冲着诺兰接了这部戏,后来才知道演的是一名宇航员,正好圆了她从小想当一名宇航员的梦想。

  为了角色练体能

  导演诺兰素来擅长运用镜头展现与时间、空间有关的构想,《星际穿越》更是将此发挥到了极致。用诺兰自己的话说,如果一定要有一个反派的话,那就是时间。安妮·海瑟薇在片中扮演的布兰德博士就是一位肩负拯救人类任务而穿越时间与空间到达外太空的宇航员和探险家。

  安妮透露,自己从小的梦想就是当一名宇航员,这部电影自承有一种梦想成真的感觉。不过她也透露,为了能在电影里胜任宇航员的角色,她也付出良多,首当其冲的就是体能训练。安妮在拍摄期间进行了大量的健身特训,好让自己的身体能够承受宇航服的压力。“坦白地说,我第一次穿宇航服虽然非常兴奋,但很快就感觉到它真的是很厚重、很有力量。”至于这次的角色迥异于过往柔弱的“邻家女孩”形象,安妮大笑:“柔弱?哈哈,我是一个‘假小子’!”

  说起《星际穿越》,很容易让人想起另一部科幻电影《地心引力》。桑德拉·布洛克在该片中扮演的科学家兼宇航员同样令人印象深刻。被问起出演《星际穿越》之前是否参考过《地心引力》中桑德拉·布洛克的表演?安妮回答说:“我在拍摄《星际穿越》之前完全没有看过《地心引力》。我不建议大家去比较这两部电影,它们虽然都有重力的因素,但其他方面是完全不同的。”

  冲着诺兰接电影

  虽然这部电影圆了宇航员的梦想,但安妮·海瑟薇说,真正打动她的是导演克里斯托弗·诺兰,“当时诺兰打电话给我,说新电影里面有个角色我愿不愿意来演?我立即说好!诺兰还问我:‘你不问一下内容和角色吗?’”安妮·海瑟薇与诺兰之前合作过《蝙蝠侠:黑暗骑士崛起》,两人通过这部戏建立了信任。在安妮看来,诺兰虽然是地位很高的导演,但他不会有任何的架子,他把所有的心思都放到了导演的工作上面,是个才华横溢而且非常真诚有趣的人。这也是为什么观众总能在他的电影里看见非常真诚的东西。

  《星际穿越》首映之后,安妮·海瑟薇的表演也得到了观众的认同。昨天有媒体问她是否有信心凭借布兰德博士一角竞争奥斯卡影后?她非常坚定地给出了否定的答案:“不会!这不是一个可以引领你拿到奥斯卡的角色。她电影中有重要的作用,但并不意味着有很大的演技发挥空间可以让我去拿奖。”说到这里,她狡黠地一笑,幽默地补充道:“不过为了给大家更多的正能量,我应该说凡事都有可能。”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