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星际穿越》首周入账2.6亿 无悬念登顶冠军位置

2014年11月18日06:57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诺兰穿越来了冠军还会是别人吗

  导演诺兰(左)与天体物理学专家基普·索恩讨论片中的虫洞景观。大头供图

  在院线停刊的两周里,中国影市经历了双十一光棍节档和诺兰携《星际穿越》来华两件大事。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资金办专供京华时报的数据显示,《星际穿越》一入市就无悬念登顶冠军位置,并凭借良好口碑成为现象级影片。

  >>内地开画

  诺兰引爆“星际效应”

  由华纳出品,《盗梦空间》、《蝙蝠侠》三部曲导演克里斯托弗·诺兰编剧并执导,奥斯卡影帝马修·麦康纳、安妮·海瑟薇、杰西卡·查斯坦、迈克尔·凯恩等主演的2014科幻巨制《星际穿越》正在热映。截至16日晚,该片上映首周狂卷近2.6亿元人民币,以巨大优势登顶内地票房榜。该片全球票房高达3.22亿美元。

  《星际穿越》于11月12日在内地开画,首日正逢周三工作日,仍然获得4300万元高票房,并连续多日拿下国内单日票房冠军。上周六,在《星际穿越》的强势拉动下,国内影市大盘终于突破久违的1亿关口,《星际穿越》则占据当日半壁江山。值得一提的是,影片连续五日为当天大盘贡献近六成票房。

  首周2.6亿元是诺兰影片在内地开画首周成绩的最高纪录,超越了《盗梦空间》首周(5天)的9300万和《蝙蝠侠:黑暗骑士崛起》首周(7天)2.1亿元。凭借持续走高的口碑和热度,该片很有可能拉出一条比较长的战线,最终成绩有望超过诺兰此前最高的内地票房纪录、《盗梦空间》创造的4.5亿元。而且《星际穿越》也已经超过了去年同期、同为太空题材的影片《地心引力》。当然2.6亿元与《变形金刚4》上映首周1天1亿的速度仍有差距,但是考虑到《星际穿越》是2D影片,加上平均排片不过30%左右,这一成绩已很亮眼。

  与国内高票房相得益彰的是该片在全球范围内的高热度。截至上周末,《星际穿越》全球票房累计3.22亿美元,与此同时,“星际效应”也席卷全球,在香港、韩国等地上映当日便一举夺得票房榜冠军,打破了当地票房淡季的颓势。

  >>光棍节档

  热度消退“企鹅”爆棚

  前两年大热的光棍节档今年也备受期待,不过并未出现去年那样同天8部影片上映的局面。虽然票房有了一定增幅,但光棍节当天7900万元的成绩和2011年《失恋33天》带领下的光棍节奇迹基本持平。

  从11月6日到11月12日,仅有《全城通缉》《露水红颜》《拆散专家》《单身男女2》《撒娇女人最好命》《星际穿越》六部影片上映,其中《撒娇女人最好命》是超前点映。在映影片十余部,重头戏基本还是《忍者神龟:变种时代》《一个人的武林》《银河护卫队》《超体》等老片。新片则是爱情片《单身男女2》一片独大,至今已累计1.38亿元。不少影片沦为影院一日游。

  不过梦工场人气动画《马达加斯加的企鹅》票房倒是一路飘红,上映三天斩获内地票房7000万元,走出了又一条漂亮的票房曲线,片方号称是为给观众解压而生,差异化的生存方式倒真的拿下不俗票房。(记者 聂宽冕)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