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周鸿祎:中国互联网行业要发展必须打破垄断【2】

2014年11月19日06:54    来源:浙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独家对话周鸿祎:中国互联网要发展必须打破垄断

  互联网行业要发展必须打破垄断

  浙江在线:互联网行业竞争非常激烈,你认为怎么才能让同行之间的关系变为良性竞争?

  周鸿祎:中国互联网行业要保持长久的创新能力就要打破垄断,为创业公司和创新业务留出更多的发展空间。这些年,中国互联网的产业发展环境已经有了一些改善,但仍然需要互联网业界携起手来,共同营造健康、和谐的发展环境。

  浙江在线:未来在网络安全方面,你理想中的状态是什么样?

  周鸿祎:我希望通过360的持续努力,能够为中国网民、中国企业级用户和政府用户,营造一个安全的网络环境。

  浙江在线:现在互联网已经给网民带来很多便利,你认为未来互联网还将在哪些方面有所突破?

  周鸿祎:IOT(万物互联)的时代正在到来,任何设备都将接入互联网,由此带来的安全挑战前所未有。我们日常生活中的所有设备都变成智能化,都接入网络以后,边界的概念将会进一步被削弱,安全所面临的挑战也会越来越大,这对安全公司也提出了新的要求。另一方面,很多传统企业可以利用万物互联技术,让自己的产品都变成具有互联网体验的产品,让商业模式从“一次性买卖的模式”变成“提供互联网服务的模式”。万物互联可以帮助很多企业转型升级,最后所有的企业都会变成互联网企业。

  在做儿童智能手表迎接IOT时代

  浙江在线: 360创业于2005年,2011年又在美国上市,现在你们的产品也非常丰富,最近你又在网上吆喝起卖手表。今后,你们还将发展哪些互联网的新领域?

  周鸿祎:我们已经进入了一个崭新的IOT(万物互联)的时代。今天用户对于安全的需求已经不是简单的保护手机与电脑的安全,而是希望保护人身安全、家庭安全。近期我们推出了定位于儿童安全的智能手表,让父母随时随地知道孩子在哪儿,目前这款产品的销量已经突破了30万部。只要用户对于安全的需求在,我们的产品与服务就会在。

  浙江在线:你如何看待微信和微博之间的关系?你自己是玩微信朋友圈多还是微博多?

  周鸿祎:我对于这两样产品的认识是,微博与微信都是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明星产品,而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用户对于安全的需要会更加强烈。移动互联网现在越来越普及,和网民的生活越来越紧密,但是安全始终是一个最基础的需求,如果不能保证安全,在互联网上手机做的任何事情,都会出很大的问题。尤其手机是一个非常私密的随身带的设备,用户很多个人隐私以及资金安全都紧密相关。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