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周鸿祎:中国互联网行业要发展必须打破垄断

2014年11月19日06:54    来源:浙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独家对话周鸿祎:中国互联网要发展必须打破垄断

360公司董事长兼CEO 周鸿祎

  浙江在线11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曾杨希 刘子瑜) 11月18日,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在即,静谧的小镇水光潋滟,各路嘉宾陆续抵达江南水乡乌镇。

  有网友说这场大会上,马化腾、周鸿祎、李彦宏、马云等互联网巨头将同台,不知这将是一种怎样热烈的场面?据记者了解,向来大胆敢言的360公司董事长兼CEO周鸿祎,在这次互联网大会上将走低调风格,仅拜会一些老朋友。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周鸿祎并不准备发言。看这架势他似乎将轻轻来去,不带走一片云彩。不过,在大会开幕前夕,浙江在线记者以邮件和电话的方式,独家专访了周鸿祎,对于如何看待中国互联网发展,网络安全威胁有多紧迫,浙江在线独家“高端访谈”一一呈现答案。

  “双11”拦截钓鱼网站1亿9700万次

  浙江在线: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论坛上,有涉及互联网安全和网络法治的议题。360又作为一家主要为中国网民提供网络安全服务的互联网公司。您觉得目前中国的互联网安全形势如何?

  周鸿祎:这个,我必须说目前中国互联网的安全威胁确实不容小觑,来自我们的大数据显示,我国的各类网站包括政府网站每天都会受到来自世界各地黑客的攻击,攻击类型中以DDOS攻击最多,360网站卫士曾帮助一家政府网站每天拦住的攻击超过10万次。从普通网民的上网安全来看,钓鱼网站、伪基站、骚扰电话成为威胁普通网民上网安全的最大隐患。以刚刚过去的“双11”为例,360网盾当天拦截了钓鱼网站1亿9700万次。

  看好浙江互联网创业 希望乌镇成为下一个达沃斯

  浙江在线:这次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举行,你对乌镇的印象如何?

  周鸿祎:乌镇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今后每年世界各地的互联网高级主管官员、互联网产业大佬和专家学者聚集这里,我是真希望藉由这个契机,乌镇能成为下一个达沃斯。

  浙江在线:这次互联网大会中,你最感兴趣的议题(议题方向有互联网安全、互联网经济、互联网新媒体、互联网金融等)是什么?为什么对此感兴趣?

  周鸿祎:今年大会的13个议题都很精彩,共话互联网新发展,希望与会的各界嘉宾能带来一场互联网思想的“盛宴”。

  浙江在线:你怎么看待浙江的互联网发展状态?

  周鸿祎:阿里巴巴诞生在浙江,充分说明了浙江互联网发展的产业环境,希望浙江今后能不断诞生出更多的创业公司。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