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本网原创

“互联网与政府:公共服务创新”论坛在乌镇召开

2014年11月20日16:29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亚洲公共管理学会(AAPA)现任主席Pan Suk Kim(金判锡)

人民网乌镇11月20日电(燕帅 赵光霞)互联网正在深刻改变政府的治理模式和服务方式,促进政府不断创新公共服务,不断推动信息惠及民生。互联网的繁荣发展,使得政府所提供的公共服务手段更加多样、内容更加丰富,公众所获得的公共服务实效更强、质量更优,大大拓展了公众参与政府治理的渠道。

为了深入探讨互联网时代政府的治理能力以及公共服务的发展水平,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浙江省政府联合主办的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分论坛“互联网与政府·公共服务创新”于2014年11月20日下午在浙江省桐乡市乌镇枕水人家度假酒店闻雨厅成功召开。会上,来自联合国、欧盟、阿拉伯国家联盟、中国、新加坡、意大利、土耳其等国的国际组织代表、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共11名演讲嘉宾分别从不同领域、不同角度、不同层次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其中,国际行政科学学会(IIAS)前主席、亚洲公共管理学会(AAPA)现任主席Pan Suk Kim(金判锡)认为,从问责性治理、透明化治理,再到参与式治理,互联网在政府管理模式的发展过程中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同时也带来了重大的挑战。政府在信息化的治理过程中,要利用好互联网这柄双刃剑。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