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犀利"崔永元频发"冷幽默" 蔡明揭秘春晚"潜规则"

陈 文

2014年11月20日06:44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犀利”崔永元频发“冷幽默”

晨报记者 陈 文

  晨报记者 陈 文

  回首2014,喜剧综艺高开低走,全年二三十档喜剧节目几乎呈“逃亡”之势。继去年全国首档喜剧真人秀节目《超级笑星》热播,安徽卫视再度聚焦喜剧综艺,倾力打造的《超级笑星》升级篇将于今晚21:30首播。在众多喜剧因素的刺激之下,向来不苟言笑的崔永元也脑洞大开,“冷幽默”频发。

  《超级笑星》再探喜剧综艺

  与同类节目清一色用喜剧演员担任导师不同,《超级笑星》升级篇的评委堪称“多元”。继去年,“小品女王”蔡明二度坐镇评委席,“香港电影大佬”曾志伟顶替王晶任评委,二者的加盟都算得上情理之中。然而,平时不苟言笑的崔永元出现在评委名单则成为“意料之外”。

  此外,在今年《超级笑星》升级篇的选手类型上,导演组也是颇费心思,精挑细选了各类极富个人特色和喜剧魅力的演员,其中不乏“翻版张曼玉”、“吴君如”等喜剧选手加盟,共同上演有别于传统风格的新搞笑招式。

  崔永元抵制“低俗喜剧”

  一向以“冷面犀利”形象示人的崔永元此次出任喜剧综艺的导师,其表现备受外界关注。尽管之前参与过数档含有搞笑成分的综艺节目,但坐镇评委席的崔永元对喜剧的态度却十分严肃认真,并明确表示要抵制低俗喜剧。

  身为评委,崔永元对节目的评判一直很严格,尤其对作品底线把控格外严厉。“我对选手节目的要求就是要"干净",不能低俗,毕竟要考虑到这些节目孩子也会看。我希望看到能体现创造者文化素养的节目,而不是纯粹靠一些低俗的段子博取笑点,这是我的底线。”

  而首度担任内地综艺节目导师的曾志伟,也给予《超级笑星》颇高的期待:“我希望能在这个舞台上找到更多喜剧人才,有机会在我的电影里与他们合作。

  蔡明揭秘春晚“潜规则”

  一直以来,蔡明给人最深的印象就是“毒舌”。无论是春晚小品里的角色,还是各档节目中的“麻辣导师”,蔡明的犀利俨然已经成为其最鲜明的标签。然而,在《超级笑星》中蔡明也开始转型,点评中大发“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之功。

  在首期节目中,一对“80后”小剧场演员演绎的小品《合租》,以其真实逗趣的情节引发现场共鸣。身为评委的蔡明虽没有“漂”的经验,但还是拿2014春晚搭档华少的经历说事。“你们俩一边在演,我一边在想我们去年创作的那个作品,也是写合租的。华少、大鹏、岳云鹏开始都有这样的经历,住合租房、地下室,华少一天打好几份工,然后租着一个小房子。”但蔡明不忘给选手打气,爆料了华少的爱情逆袭:“华少当年也是跟一个女孩合租房子,后来这个女孩成了他的老婆。”

  虽然漂有漂的苦,但“博同情”在选秀中的拉票指数早已不及当年,作品有问题还是得批评。当崔永元提出作品的底需要修改之时,蔡明则以自身春晚经历,现身说法。“我们春晚经常一个底要想一个星期、两个星期的时间,就最后这一句说什么。实在没辙了,就说"给全国人民拜年"。”对此,一旁的崔永元还不忘再次强调:“以后大家看春晚说,她只要最后的底是"给全国人民拜年了",就证明没想出来。”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