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中国传媒大学主办

“创新与发展:媒体融合战略高端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2014年11月26日08:4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在传媒剧烈变革的今天,以互联网为代表的新媒体飞速发展,媒介技术变革正在重塑着媒介环境,传播模式变迁革新了传媒格局,加快了传媒业的融合与转型,媒体融合发展成为当今热门话题。11月22日,由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中国传媒大学主办,中国传媒大学新闻传播学部承办的“创新与发展:媒体融合战略高端研讨会”在中国传媒大学新国际交流中心举行。阳光保险集团为本次研讨会的战略合作伙伴。

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王冬梅、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宣传司司长高长力出席本次研讨会并做主题演讲。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总经理李忠代表主办方致辞。论坛由中国传媒大学传媒艺术与文化研究中心主任、《现代传播》主编博导胡智锋主持。

“创新与发展:广电媒体融合战略高端论坛”将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8·19”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上就媒体融合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联合政府部门、传媒业界与学界,邀请相关领域的代表与顶级专家,立足于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的融合发展战略,全方位解读媒体融合战略的重大意义,深入交流与探讨媒体融合改革创新之路。

“创新与发展:广电媒体融合战略高端研讨会”共分“政策机遇——媒体融合战略的深度解读”、“多元实践——打造新型融合媒体的创新路径”和“传媒教育——契合媒体融合战略下的协同发展”三个主题论坛进行。

在“政策机遇——媒体融合战略的深度解读”主题论坛上,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金兼斌、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新闻系副主任陈开和、新华社新闻研究所中外媒体发展战略研究中心主任唐润华和中国日报网总编辑于熠镭等主讲嘉宾,就媒体融合战略的政策解读与意义分析进行探讨。胡智锋主持本单元论坛。

在“多元实践——打造新型融合媒体的创新路径”主题论坛上,中国网络视频研究中心主任钟大年,人民网副总编辑许丹丹,壹读传媒总裁、出品人兼主编林楚方,中国建投华闻传媒投资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张向东,搜狐网总编辑吴晨光,今日头条总编辑夏勇,新华社新闻研究所中外媒体发展战略研究中心主任唐润华,山东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副主任、齐鲁网总编辑谭鲁民,苏州广播电视总台无线苏州运营总监顾文斌,深蓝财经创始人黄利明等,将从各自的探索、心得体会来阐述、研讨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在技术、内容、渠道、平台、经营、管理等方面的深度融合路径;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的一体化发展;互联网思维及新媒体发展规律;新型主流媒体建设和网络舆论引导;媒体融合与媒体管理。中国传媒大学电视学院副院长曾祥敏主持本单元论坛。

由中国传媒大学新闻传播学部副学部长王晓红主持的“传媒教育——契合媒体融合战略下的协同发展”单元主题论坛上,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印刷学院新闻出版学院、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新闻传播学院、中央民族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北京工商大学传播与艺术学院、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北京城市学院、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教授各抒己见,探讨媒体融合战略下的传媒教育如何协同发展。

2014年,媒体融合上升为国家战略。强此次研讨会旨在为着力打造具有竞争力的新型主流媒体、具有影响力的新型媒体集团以及形成现代传播体系,贡献各个领域的经验探索与专业智慧,并找寻媒体融合的科学规划与合作机遇。

分享到:
(责编:燕帅、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