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央视春晚寻民间节目 刘谦再获邀约有望第五次献艺

2014年12月03日07:00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刘谦再获春晚邀约

距离2015年央视春晚还剩70多天,春晚导演组已深入全国各地寻找民间节目。剧组还与亚洲魔术大会接洽,挖掘魔术表演新人。昨日,京华时报记者从央视知情人处了解到,春晚剧组已向多次登上春晚的著名魔术师刘谦发出邀请。

天津输送28个相声作品

昨日,春晚剧组透露,语言类节目导演汤浩已与天津相声俱乐部、陕西喜剧表演协会、全国职工小品创作表演示范基地(西安)、上海群艺馆等单位联系,广泛收集基层作品,深入剧场采风,了解语言类节目最新动态。11月20日,羊年春晚舞蹈总监沈晨来到了四川省攀枝花市观摩第五届四川省少数民族汇演。11月22日,羊年春晚执行总导演杨莱莱来到天津,参观考察了“泥人张”彩塑工作室和杨柳青木版年画博物馆。

京华时报记者从知情人处了解到,目前春晚剧组从基层获得不少优秀节目做储备,从今年的天津相声大会便“采集”了约28个新节目。

刘谦有望第五次献艺春晚

今年11月在一次慈善晚宴上,刘谦称自己上春晚的可能性不大:“我觉得要停个两年让自己沉淀一下,同时想要让自己舒舒服服地过两个年。”他透露,最近一直在忙着成立自己的新公司。

不过,京华时报记者昨日从央视内部知情人处得知,春晚剧组其实已向魔术师刘谦发出邀约,并进行沟通。刘谦曾于2009年、2010年、2012年、2013年四度登上央视春晚。 2009年春晚表演近景魔术《魔手神彩》;2010年春晚刘谦搭档董卿表演硬币穿玻璃、果汁变没等魔术;2012年春晚刘谦搭档董卿表演“镜子里喝咖啡”等魔术;2013年春晚李云迪与刘谦登台合作魔术《魔琴》。

另外,春晚剧组透露,日前杂技魔术和创意节目组导演邹蕾奔赴深圳与亚洲魔术大会主办方接洽,组织了解相关魔术师表演情况,挖掘魔术表演新人。羊年春晚魔术节目将启动新人还是名家,将成为一大悬念。(记者高宇飞)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