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周迅徐帆《有一天》讲追梦 获金帧奖"年度公益电影"

2014年12月04日13:44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手机看新闻
周迅徐帆《有一天》讲追梦 获金帧奖"年度公益电影"

    人民网北京12月4日电  (李岩)前天,旅游卫视“2014行者影像节”在中国人民大学如论讲堂举行。中国首部公益影片《有一天》荣获金帧奖“年度公益影片”,主演袁姗姗与5位小演员再次温暖聚首,分享电影拍摄历程与孩子们的成长故事。

    《有一天》由华谊兄弟公益基金发起制作,由华谊兄弟“零分账”出品发行,是中国第一部真正意义上的公益电影。《有一天》由周迅、斯琴高娃、张涵予、徐帆、冯绍峰、韩庚、袁姗姗、王千源、安以轩、咏梅、冯嘉怡、熊乃瑾12位明星“零片酬”出演,讲述9个特殊儿童群体追梦的故事。

    “2014行者影像节”上,《有一天》荣获金帧奖“年度公益影片”,华谊兄弟公益基金负责人、《有一天》的发起人兼制片人孙阿美、以及《有一天》的参演演员袁姗姗、5位小演员范世豪、高小米、刘顺利、王展鹏、王喆都来到了颁奖礼的现场。制片人孙阿美表示,《有一天》历经900天拍摄制作完成,前后得到500个人的支持,将这样一部温暖而有力量的电影呈现给所有观众,希望能通过《有一天》,用影像的力量改变公众对特殊儿童的观念。袁姗姗也表示,拍摄《有一天》的过程虽然很辛苦,但非常有意义,与小演员范世豪的合作让她了解到,特殊儿童的生活其实很快乐,每次与世豪的重逢,她都见证着孩子的成长,很希望能《有一天》能让大家更多地关注与关爱特殊儿童。

    当晚,片中的5位小演员也是自《有一天》首映礼后再次相聚,孩子们都非常兴奋,并与观众分享电影拍摄期间的故事。小米是《有一天》中年龄最小的小演员,她在电影中与影后级的周迅、斯琴高娃互相“飚戏”,她却一点也不怯场,当主持人问到三个人谁演得最好时,小米毫不犹豫地说自己演得最赞。在电影《有一天》中,唐氏综合症患者顺利在面包房主厨的帮助下学会了做面包,也因为拍摄这部电影,顺利爱上了做面包,也变得更独立开朗,并真的获得了一份在面包房的工作。在颁奖礼现场,顺利特别为小伙伴们带来了他亲手制作的新鲜面包,大家都连连称赞顺利真棒。

   电影《有一天》也刚入围了第6届澳门国际电影节“金莲花奖”。至今,电影《有一天》已受国内外12个电影节邀请展映,并荣获第9届美国西雅图儿童电影节“全球聚焦奖”。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