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早报都市周报九江晨报 三家纸媒停刊未能"跨年"

2016年01月01日06:08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今日早报》2015年12月31日头版

人民网1月1日电 虽然2016年已经来临,但是仍有一些未能“跨年”的事物,留在了2015。日前,《今日早报》、《都市周报》及《九江晨报》三家纸媒不约而同地登出了停刊公告,宣布将在2016年停止纸质版报纸刊物的发行。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它们报道新闻的使命已经结束,而是将转战新媒体领域。

《今日早报》在“致谢读者”一文中写道:“今天,我们告别了一张报纸,但我们并没有离开。从明天开始,我们的团队将转赴媒体融合的新战场,浙报集团“三圈环流”“三端齐发”的主阵地上,我们依然在战斗。我们的各家纸媒、浙江新闻客户端、浙江24小时客户端、浙江在线上,依然会有记者们追问事实、探求真相的身影,依然会呈现编辑们精心制作的标题、编排的资讯、剪辑的视频。”

《都市周报》则在官方微信公众号上表示:“转型时期的媒体,往往扮演着两个角色,一个追问未来,一个纠结记忆。我们想得更多的是,要以一种什么样的新方式和你约会。2016,爱着都市周报的你们,我们在朋友圈,天天见。”

《九江晨报》在头版“在每一个明天再见”一文中写道:“晨报虽去,新闻不死。新浪九江晨报微博、微信早安九江公众号依然继续为大家服务,由原晨报记者们采写的新闻依然通过掌中九江APP每天向大家推送。各位读者朋友,让我们挥挥手告别,在每一个明天再见!”

》》》相关资料:

《今日早报》是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于2000年创办的一张新锐都市报,钱江报系骨干成员,其财经和娱乐报道独树一帜。秉承“创造价值、服务大众”的办报宗旨,今日早报立足杭州、面向浙江,放眼全世界。致力于为读者呈现“真的不一样”的阅读快感。

都市周报创刊于2007年4月12日。它是浙江第一平面媒体《都市快报》的系列报,以25-45岁城市长住人士为目标受众,充分报道杭州城市生活中时尚元素、潮流动向、公众话题、生活方式,以及各种生动有趣的人物和事件,追求每一页都鲜活生动。

《九江晨报》创办于2010年10月11日,这是一份以打造本土财经权威、提供最实用新闻为主的都市类综合性报纸。理念是“新闻创造价值,资讯改变生活”,主打本地新闻。

《今日早报》致谢读者全文

亲爱的读者:

今天是《今日早报》的第5563期。伴着2015年最后一个晨曦,早报要向您说再见了。

2000年10月8日,《今日早报》创刊。从那一天开始,每一个早晨,一份带着油墨清香的报纸会准时放在报箱中。

感谢一直陪伴着我们的读者。你们的信任、支持和鼓励,鞭策着我们一路走到了今天。

感谢所有的合作伙伴,我们相互促进,共同见证了彼此的成长。

感谢为我们报料、向我们供稿的通讯员们,我们曾经携手战斗,共同奋战在新闻这个战场上。

感谢所有曾经在今日早报工作过的同仁。这份报纸承载了我们的青春与热血。

15年,感谢有你。

今天,我们告别了一张报纸,但我们并没有离开。从明天开始,我们的团队将转赴媒体融合的新战场,浙报集团“三圈环流”“三端齐发”的主阵地上,我们依然在战斗。我们的各家纸媒、浙江新闻客户端、浙江24小时客户端、浙江在线上,依然会有记者们追问事实、探求真相的身影,依然会呈现编辑们精心制作的标题、编排的资讯、剪辑的视频。

我们想说,今日早报创刊以来一直激励着我们的新闻理想,未曾泯灭。我们即将投身到蓬勃发展的媒体融合事业中去,这是一场前所未有的变革,读者在哪里,受众在哪里,我们就会在哪里。我们会更快、更深、更贴心、更权威,在多维度的传播体系里,继续记录生活、歌颂时代,继续陪伴我们的用户。

未来,我们将一如既往,砥砺前行。

致谢读者

□本报编辑部

(责编:宋心蕊、燕帅)

推荐阅读

庆祝建党95周年 走进党报历史长廊
  回首过去的95年,我们的党披荆斩棘、开拓进取,我们的党风雨无阻、成就辉煌。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风华正茂,笔耕不辍,砥砺前行。以人民日报为首的党报正是95年征程的见证者和记录者……【详细】庆祝建党95周年 走进党报历史长廊   回首过去的95年,我们的党披荆斩棘、开拓进取,我们的党风雨无阻、成就辉煌。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风华正茂,笔耕不辍,砥砺前行。以人民日报为首的党报正是95年征程的见证者和记录者……【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