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2016年度中国新闻网站成长型三强

2016年08月25日15:40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2015-2016年度中国新闻网站成长型三强

中国传媒大学新闻学院副教授 詹新惠点评

多彩贵州网党委书记、董事长 晏世忠

人民网北京8月25日电(燕帅 宋心蕊) 今日下午,由《网络传播》杂志打造的2015-2016中国新闻网站传播力年度报告在京发布。

据《网络传播》杂志副主编孙光海介绍,此报告通过传播力指数分析、指标分析,同时还结合地域分布、各地经济发展、网民人数、新闻网站与所在城市进行系统分析,并对新闻网站PC端、微信、微博传播力提升路径给出建议。 报告数据分析由九次方大数据和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共同完成。在中青华云、搜狗、新浪微博、今日头条的支持下,依据相关平台大数据撰写了相应报告,共同组成其他报告。 《年度报告》还将国家网信办2015年1月至2016年7月期间发布的相关管理规定,以及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名单,编入其中作为附录。

荣获2015-2016年度中国新闻网站成长型三强的网站是:多彩贵州网、映象网、金羊网。

多彩贵州网党委书记、董事长 晏世忠作为获奖代表发表感言说:多彩贵州网相对于各位老大哥网站来说是一个后来者,我们成立才两年多一点的时间,是省委整合了贵州的几家新闻网站,然后组建的一个新闻网站。两年多来,我们感觉到,如果说要有什么突破,我的理解和体会主要有两点,第一,真正观念上的突破,真正树立了互联网+的思维来办新闻网站,来发展产业和事业。第二,增强了信心。因为大家知道,传统上来说,一般把贵州定义在后发地区,但是近几年,贵州在全国甚至在世界频频亮相,我们贵州省委书记陈敏尔同志提出叫弯道取直、后发赶超,贵州要与全国同步进入小康,不拖后腿…贵州是在不服输的这种理念在弯道取直、后发赶超。谢谢。

中国传媒大学新闻学院副教授 詹新惠在颁奖仪式中点评:中国新闻网站传播力榜以“树坐标,呈现网站传播实力,引领网络传播风向”为理念,目的在于更好地服务于全国各级新闻网站,为全国各级新闻网站提供优化工作流程及完善网站发展思路的重要参考。榜单的排名固然重要,但排名背后蕴藏的机遇更值得我们去思考。今天与会的绝大多数新闻网站经过一年的努力,规模在原有的基础上逐渐壮大,报道方式和报道手段也有了长足的发展,传播力能力达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

(责编:宋心蕊、燕帅)

推荐阅读

傅园慧霸屏 "洪荒之力"打造新一代"网红"
  参加里约奥运女子100米仰泳半决赛的傅园慧因为率真的语言和自带的表情包走红网络。她接受采访时的金句连连、搞怪表情逗乐了大批网友,短短两天,不仅个人微博粉丝数量从几万飙升至260多万,各种二次元表情包、剪辑视频也纷纷上线……【详细】傅园慧霸屏 "洪荒之力"打造新一代"网红"   参加里约奥运女子100米仰泳半决赛的傅园慧因为率真的语言和自带的表情包走红网络。她接受采访时的金句连连、搞怪表情逗乐了大批网友,短短两天,不仅个人微博粉丝数量从几万飙升至260多万,各种二次元表情包、剪辑视频也纷纷上线……【详细】

2016上半年中国影市数据分析
  2016年上半年是中国电影最好的时代,票房一路高涨达到246亿,观影人次7.23亿;2016年上半年也是中国电影充满忧患的年代,二季度出现近5年来首个票房下跌,偷漏瞒报票房时有发生,幽灵场次引人关注,文艺片生存危机加重……【详细】2016上半年中国影市数据分析   2016年上半年是中国电影最好的时代,票房一路高涨达到246亿,观影人次7.23亿;2016年上半年也是中国电影充满忧患的年代,二季度出现近5年来首个票房下跌,偷漏瞒报票房时有发生,幽灵场次引人关注,文艺片生存危机加重……【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