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传播》杂志会同60多家网站联合发布倡议书

牢记主体责任坚持正确导向 共筑风清气朗网络空间

2016年08月25日16:07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十八大代表、红网党委书记、董事长舒斌

人民网北京8月25日电(燕帅 宋心蕊)《网络传播》杂志主办的第十二期“网络传播沙龙”今日在京举行。来自中央及地方的各级媒体代表、知名专家学者等百余人围绕中国新闻网站传播力建设及网站主体责任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同时《2015-2016中国新闻网站传播力年度报告》也在会上正式发布。

为共筑风清气朗的网络空间尽一份心、出一份力,《网络传播》杂志联合60多家网站联合发起牢记主体责任,坚持正确导向的倡议书。

十八大代表、红网党委书记、董事长舒斌在会上宣读倡议书:

责任是一种使命,责任是一种品格。不管是过去、现在,还是将来,责任都是铸造网络媒体品格的灵魂、支撑网络媒体前进的脊梁。只有树立和秉持高度的主体责任,网络媒体才能为公众接受,受公众尊重,才能不断提高公信力和影响力。 我们一定要坚持履行网络媒体的责任和使命,绝不能成为低俗文化的传播者和纯粹经济利益的追逐者,绝不能忘记我们是一个媒体,绝不能弱化甚至放弃媒体的责任担当。

因此,我们向网络媒体从业者发出如下倡议:一、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正确的价值观,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把正确的舆论导向放在第一位,把社会效益放在第一位。

二、打击网络乱象,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坚持新闻真实性原则不动摇,主动提供喜闻乐见、健康向上的文化产品,自觉抵制庸俗、低俗、媚俗之风,将责任真正体现在媒体的导向、格调和品位上。

三、提升网站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逐步提升信息内容安全技术保障能力,加强新产品、新应用、新功能上线的安全评估,以管理促规范,以自律促发展。

四、规范工作流程,增强思想自觉。不断加强网络媒体从业人员职业精神、职业道德的学习教育,切实提高网络媒体工作者的责任意识,促进建设风清气正的网络生态。

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牢记责任,恪尽职守,做一个让党和政府放心、让广大人民群众满意的责任媒体。

(责编:宋心蕊、燕帅)

推荐阅读

傅园慧霸屏 "洪荒之力"打造新一代"网红"
  参加里约奥运女子100米仰泳半决赛的傅园慧因为率真的语言和自带的表情包走红网络。她接受采访时的金句连连、搞怪表情逗乐了大批网友,短短两天,不仅个人微博粉丝数量从几万飙升至260多万,各种二次元表情包、剪辑视频也纷纷上线……【详细】傅园慧霸屏 "洪荒之力"打造新一代"网红"   参加里约奥运女子100米仰泳半决赛的傅园慧因为率真的语言和自带的表情包走红网络。她接受采访时的金句连连、搞怪表情逗乐了大批网友,短短两天,不仅个人微博粉丝数量从几万飙升至260多万,各种二次元表情包、剪辑视频也纷纷上线……【详细】

2016上半年中国影市数据分析
  2016年上半年是中国电影最好的时代,票房一路高涨达到246亿,观影人次7.23亿;2016年上半年也是中国电影充满忧患的年代,二季度出现近5年来首个票房下跌,偷漏瞒报票房时有发生,幽灵场次引人关注,文艺片生存危机加重……【详细】2016上半年中国影市数据分析   2016年上半年是中国电影最好的时代,票房一路高涨达到246亿,观影人次7.23亿;2016年上半年也是中国电影充满忧患的年代,二季度出现近5年来首个票房下跌,偷漏瞒报票房时有发生,幽灵场次引人关注,文艺片生存危机加重……【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