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2016年度正能量传播优秀网站

2016年08月25日15:54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2015-2016年度正能量传播优秀网站

胶东在线总编辑邓兆安

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 熊澄宇点评

人民网北京8月25日电(燕帅 宋心蕊) 今日下午,由《网络传播》杂志打造的2015-2016中国新闻网站传播力年度报告在京发布。

据《网络传播》杂志副主编孙光海介绍,此报告通过传播力指数分析、指标分析,同时还结合地域分布、各地经济发展、网民人数、新闻网站与所在城市进行系统分析,并对新闻网站PC端、微信、微博传播力提升路径给出建议。 报告数据分析由九次方大数据和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共同完成。在中青华云、搜狗、新浪微博、今日头条的支持下,依据相关平台大数据撰写了相应报告,共同组成其他报告。 《年度报告》还将国家网信办2015年1月至2016年7月期间发布的相关管理规定,以及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名单,编入其中作为附录。

荣获2015-2016年度正能量传播优秀网站的是: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日报网、中国西藏网、中国新闻网、千龙网、长城网、大河网、南方网、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总编辑邓兆安作为获奖代表发表感言说:首先感谢主办方授予我们胶东在线正能量优秀网站的荣誉称号。我觉得这也是对我们胶东在线的一个祝贺,更是对新闻网站在正能量传播当中所发挥重要作用的充分肯定。一直以来,胶东在线始终把传播社会公益核心价值观放在首位,勇于担当,积极创新,不懈追求。这几年,我们先后创意策划了爱传百城、绿行中国,和刚刚结束的“美丽家园 我的梦”大型网络传播活动,在国内也产生了广泛的影响。

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中央网信办传播局的悉心指导,得益于各级网信办的鼎力支持,也是整个网络媒体共同支持的结果。借此机会,我也对各位领导、专家和我们的同仁表示诚挚的感谢。

刚才主持人也提出来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我们在实践当中也深深地体会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是统一的,是一致的。正是胶东在线在不懈地做公益活动,才大大提升了我们的传播力和影响力,也成为了百姓离不开的网站,促进了经济效益不断地上升。在新形势下,我觉得作为网络媒体人一定要有信仰、有梦想、有追求,要用真诚来讲好中国故事,用网络来传递中国力量。我们要以习总书记在中央网宣工作和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指引,按照中央网信办的部署和要求,坚定导向、守住底线,不遗余力地传播社会正能量,真正做一个有温度、有内涵、树正气的新闻网站,让党和人民放心满意。

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熊澄宇教授介绍2015-2016年度正能量传播系列优秀网站的相关情况:刚才我们对新闻网站已经做了很多的传播力的介绍,传播力越强,网站的责任就越大。我们现在的网站都叫做海量存储、多种媒体便于交互、及时更新,它的社会影响力强、覆盖面大,在这种情况下,传播力大,它对正能量的要求、责任的要求就更大。从2016年开始,在中央确定的一百多家网站里面,《网络传播》杂志进行了这样一种正能量网站的推选。经过了多重的程序,在不同的领域、不同的专家,多层次的研究,现在推出了最后的这种结果。

(责编:宋心蕊、燕帅)

推荐阅读

傅园慧霸屏 "洪荒之力"打造新一代"网红"
  参加里约奥运女子100米仰泳半决赛的傅园慧因为率真的语言和自带的表情包走红网络。她接受采访时的金句连连、搞怪表情逗乐了大批网友,短短两天,不仅个人微博粉丝数量从几万飙升至260多万,各种二次元表情包、剪辑视频也纷纷上线……【详细】傅园慧霸屏 "洪荒之力"打造新一代"网红"   参加里约奥运女子100米仰泳半决赛的傅园慧因为率真的语言和自带的表情包走红网络。她接受采访时的金句连连、搞怪表情逗乐了大批网友,短短两天,不仅个人微博粉丝数量从几万飙升至260多万,各种二次元表情包、剪辑视频也纷纷上线……【详细】

2016上半年中国影市数据分析
  2016年上半年是中国电影最好的时代,票房一路高涨达到246亿,观影人次7.23亿;2016年上半年也是中国电影充满忧患的年代,二季度出现近5年来首个票房下跌,偷漏瞒报票房时有发生,幽灵场次引人关注,文艺片生存危机加重……【详细】2016上半年中国影市数据分析   2016年上半年是中国电影最好的时代,票房一路高涨达到246亿,观影人次7.23亿;2016年上半年也是中国电影充满忧患的年代,二季度出现近5年来首个票房下跌,偷漏瞒报票房时有发生,幽灵场次引人关注,文艺片生存危机加重……【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