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齐鲁晚报社会责任报告(2016年度)【10】

2017年05月27日07:32 | 来源:中国记协网
小字号
原标题:齐鲁晚报社会责任报告(2016年度)

   2016年3月28日晚,济南一名骑电动车的男子突然倒地昏迷,头部出现大量血迹。路过的热心市民发现后,立即停车施救,并拨打了120。在等待救护车的过程中,路过的爱心市民纷纷加入施救队伍,为陌生伤者筑起“最美人墙”,温暖传遍全城。

   齐鲁壹点一位用户发现此事后,上传到情报站,由晚报采编部门研判,以事实为基础全力策划报道,不仅对整个事件进行还原,还在新媒体和报纸两个渠道发起全城寻找爱心人士的活动。此后,晚报专门举办了一场济南“最美人墙”城市精神座谈会,对于其中所体现出的城市精神进行提升,引发社会强烈反响。

   而在大学生村官张广秀去世后,记者更是深入她曾经长大、求学、工作过的每一个地方,发掘一个典型人物的成长经历,诠释一个时代的精神坐标是如何炼成的。

   (四)履行繁荣发展文化责任

   1、突出山东特色,加强对本地文化新闻报道。

   山东是文化大省,也是文化新闻富矿。去年,晚报文化版推出重点栏目“齐鲁文化先锋”,加强对山东文化艺术领域德艺双馨、有发展潜力的文化名人的报道,让他们的作品、思想和智慧滋养更多的读者,提升读者品味、境界和人文素养。栏目推出后,受到山东文化界人士的广泛关注,在全国也引发一定影响力。

   同时,把原来丢失的文化资源重新整合起来,策划报道“济南小剧场”现状、山东民间读书会等系列稿件,不仅收到了良好的报道效果,还帮助一些漂泊的民间读书会找到了长期落脚点,助力山东文化的发展。

   2、发挥记者优势,强调文化板块和栏目的融合性,扩大传播渠道。

   晚报副刊部推出文化评论版、学生征文版,扩大晚报在文化评论领域以及学生群体中的影响。同时强化栏目化操作,推出“图说老济南”“齐鲁古国”等栏目,其中齐鲁古国系列已经推出30余篇,达到出版的水平和条件;此外,还在壹点客户端推出“青书单”壹点号,进行新媒体方面的尝试。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