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齐鲁晚报社会责任报告(2016年度)【9】

2017年05月27日07:32 | 来源:中国记协网
小字号
原标题:齐鲁晚报社会责任报告(2016年度)

   2、结合政策落实和节日节点,关注特殊人群。

   2016年,山东省开展行政执法人员专项清理,“临时工”执法成为历史。对执法“临时工”进行清理,是依法行政的必然要求,也必将更好地规范工商、安监以及城管等政府部门的执法工作。这些临时工被清理后,他们的日常工作会发生怎样的变化,他们又将何去何从,本报记者就此展开了调查。

   在清明节到来之前,结合随着厚养薄葬的理念得到推广,山东不少地方丧葬观念已经扭转的现状,本报推出“乡村新风”系列报道,为读者展示我们所看到和感受的农村。

   在双十一到来前,晚报则将目光瞄准全省数万名全职和兼职的快递员。在这几天,长期“裸奔”的快递电动三轮车将更加密集地奔波在路上,快递员以及路人的安全将如何保障,快递员又有着哪些酸甜苦辣,记者同样进行深入调查,带读者了解快递江湖。此外,面对2016年的夏季高温,记者跟随送餐骑手在近40度的室外体验送外卖,也为读者了解这一群体带来了最直观的感受。

   3、以小见大,人文关怀突出价值升华

   在注重对个体和特殊人群关注的同时,齐鲁晚报还积极挖掘单一事件背后的人文关怀,突出其社会价值。比如去年引发全省关注的“最美人墙”报道,正是在齐鲁壹点形成第一落点,并随着报纸深度呈现,实现社会效益最大化。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