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齐鲁晚报社会责任报告(2016年度)

2017年05月27日07:32 | 来源:中国记协网
小字号
原标题:齐鲁晚报社会责任报告(2016年度)

   目录

   一、齐鲁晚报概况

   二、2016年度履行社会责任情况

   (一)履行正确引导责任

   (二)履行提供服务责任

   (三)履行人文关怀责任

   (四)履行繁荣发展文化责任

   (五)履行遵守职业规范责任

   (六)履行合法经营责任

   (七)履行安全刊播责任

   (八)履行保障新闻从业人员权益责任

   三、履行社会责任方面的不足和改进措施

   四、2017年目标和承诺

   一、齐鲁晚报概况

   齐鲁晚报是由大众报业集团主办的山东省唯一的省级晚报,1988年1月1日创刊,由邓小平同志亲笔题写报头。创刊29年来,齐鲁晚报始终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勇于担当媒体责任,以“服务读者、奉献社会、成就自我──办主流大报,树百年品牌”为核心价值理念,是全省乃至全国知名的文化品牌,同时也是首批全国新闻系统精神文明示范单位。

   近年来,齐鲁晚报坚守报纸阵地,是山东省发行量最大、广告收入最高、社会影响力最大的报纸;同时积极构建“一报两微一端一网”融媒矩阵,不断扩大舆论影响力,走在山东媒体前列。其中,晚报官方客户端齐鲁壹点累计下载量超过240万,日均活跃用户超过10万,晚报官方微信粉丝突破60万,官方微博粉丝650万,垂直领域的微信公号和微博账号40多个,全媒覆盖人群超过1000万。

   2016年,齐鲁晚报坚持正确导向,不断做强舆论影响力,积极推进媒体融合发展,报纸与新媒体双核发力,全媒全案营销深入推进,创新服务能力不断提升,特色内容、品牌引领、全媒驱动的报业传播新格局正在变为现实。

   二、2016年度履行社会责任情况

   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也是全面深化改革夯基垒台、立柱架梁的关键一年。

   这一年,国内外大事不断: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召开,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中国首次主办G20杭州峰会,我国发射第一个空间实验室“天宫二号”,解放军五大战区成立,全国脱贫攻坚战打响……

   这一年,齐鲁晚报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忠实践行“每逢大事看晚报”的庄重承诺,以融媒创新讲好本地故事,以文风转变推进正能量传播,全面认真履行正确引导责任、提供服务责任、人文关怀责任、繁荣发展文化责任、遵守职业规范责任、合法经营责任、安全刊播责任、保障新闻从业人员权益责任等。详情如下:

   (一)履行正确引导责任

   1、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充分认识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19”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全年。

   2016年2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地位作用、职责使命、原则要求,为新时期我们做好新闻舆论工作提供了理论支撑和实践遵循。

   齐鲁晚报从党的工作全局出发,旗帜鲜明讲政治、讲党性,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在十八届六中全会、G20杭州峰会、建党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等重大主题报道与公共事件上,充分进行报道。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