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齐鲁晚报社会责任报告(2016年度)【11】

2017年05月27日07:32 | 来源:中国记协网
小字号
原标题:齐鲁晚报社会责任报告(2016年度)

   文娱部则发挥自身记者优势,打造文娱评论“天天娱论”,增强文化舆论引导力,尤其是《口碑热剧为何难入“金鹰”法眼》《“韩流”培养不出我们的文化自信》《孩子不是娱乐消费的兴奋剂》等优质稿件,获得多家主流媒体和门户网站转发。

   3、立足既有优势,推出更多文化衍生产品。

   2015年,由大众报业集团联合中央电视台等联合拍摄的大型纪录片《孔子》引发广发关注,该影片正是由齐鲁晚报旗下的齐鲁影业传媒有限公司参与制片和市场运作。在2016年,齐鲁影业出品的影片《灼痛》登上第69届戛纳电影节,影片中两名小演员也成为当届戛纳电影节走上红毯的最小演员。

   此外,由齐鲁影业参与拍摄的另一部描写藏族女孩追梦故事的纪录片《贡秋卓玛》,也参展了本届戛纳电影节,影片同时入围在英国举办的伦敦华语视像艺术节竞赛单元。

   通过多年的积淀和深耕,在2016年,齐鲁晚报旗下的《今日运河》主办的“孔子文化节特刊”,成为当地政府举办的孔子文化节的唯一官方会刊。不仅如此,根据节日衍生制作的纪念长卷受到热捧,专门定制的邮册作为官方礼物送给嘉宾。以此为起点,齐鲁晚报进一步深度发掘文创系列产品,精准为客户进行量身定制,开发出独有的“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济宁三周年”纪念邮册、“孔子文化节”纪念邮册和“一纸风行看高新”邮册,获得市场强烈反响。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