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齐鲁晚报社会责任报告(2016年度)【3】

2017年05月27日07:32 | 来源:中国记协网
小字号
原标题:齐鲁晚报社会责任报告(2016年度)

   2、重点突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脱贫攻坚、企业家建设等全国全省重点部署,为全面深改奏响强音。

   2016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产能要去,但大量职工的饭碗不能丢。”2016年两会期间,李克强总理如是说。在全国去产能的大背景下,钢铁、煤炭、水泥等经济支柱行业面临结构调整,全国上百万人需要分流安置,如何在经济转型的同时保证职工就业?齐鲁晚报推出“转型之下”系列报道,从山东多个行业寻找或主动蜕变或被动转型的典型人物,为职工再就业提供样本。

   2016年,一场着眼于建设全面小康社会的扶贫攻坚战在全国打响。我国要确保到2020年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山东省则在3年内就要完成省定标准以下242万人脱贫。让贫者有其居、能安业,这是实现共同富裕的国家战略,也是惠及欠发达地区的民心工程。为此,齐鲁晚报推出“扶贫在行动”大型融媒专题报道,讲述脱贫故事,展现小人物生活变迁;分析扶贫样本,提供脱贫借鉴;同时还将搭建扶贫平台,对接贫困人口与爱心企业,助脱贫一臂之力。

   2016年8月26日,山东省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工作会议在济南举行。充分认识企业家推动创新发展、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重要性,营造尊重企业家的良好风尚成为重要议题。为此,齐鲁晚报经充分策划,推出“闯关英雄——山东企业家访谈录”系列融媒报道,发挥新媒体优势,“报纸可读内容+新媒体视频+网友互动”三位一体,实现多频共振的传播效果,引来省长点赞。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