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齐鲁晚报社会责任报告(2016年度)【4】

2017年05月27日07:32 | 来源:中国记协网
小字号
原标题:齐鲁晚报社会责任报告(2016年度)

   3、守正担当,激浊扬清,重大选题善于发声,复杂事件敢于发声。

   去年8月21日,中国女排时隔十二年再夺奥运冠军,举国欢腾。在报道这一重要新闻的同时,齐鲁晚报深刻认识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正需要这样一批批专注的拼搏者,女排夺冠对于处于攻坚期的中国深改而言,无疑注入了一剂强心针。为此,齐鲁晚报刊发四个整版报道并配发社论——《攻坚克难需要女排的专注和韧劲》。“盛赞执着专注永不放弃的女排精神,正是希望借此攻坚克难,再次为中国的改革发展提速。”

   面对复杂的舆论环境,要始终保持审慎的新闻态度。2016年7月19日,一则滕州小学生在肯德基门口高喊抵制“美国货”的微博在网上迅速发酵,甚至演变成“滕州小学生在老师带领下围堵肯德基”,引发舆论关注。为此,齐鲁晚报记者连续两日采访相关当事人,独家还原“在肯德基门口”为何变“围堵肯德基”,在此事纷繁复杂的舆论中,挖掘事实真相,发出主流声音。

   (二)履行提供服务责任

   1、搭建融媒服务桥梁,报纸与新媒体渠道双向发力。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19”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主动应对传媒格局新变化的需要,2016年初,齐鲁晚报进行了新一轮的改版。这次改版,以“精作有深度的新闻”“倡导有价值的阅读”“推行有温度的文化”“提供有情感的服务”为实施路径,坚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更加强调贴近性,服务性,可读性,亲切感。

   在坚守报纸主阵地的同时,齐鲁晚报积极构建“一报两微一端一网”融媒矩阵,不断拓展公众服务平台,扩大舆论影响力,其中官方客户端齐鲁壹点、官方微博、官方微信的全媒影响人群已经超过1000万人。通过稳守报纸阵地与拓展融媒平台,目前96706热线、壹点情报站、双微留言已经成为读者、用户进行报道反馈、线索提供、互动交流的重要平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