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解读2017上半年中国影市 单日票房创新纪录

2017年07月27日06:28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2月单月票房最高 4月增幅最大

今年上半年,1月、4月和5月的票房同比去年均有不同幅度的增长,6月的票房和去年基本持平,2月和3月有所下降。其中,2月凭借春节档档期优势,以61.8亿元成为今年上半年单月票房最高的月份。而之所以比去年同期有所下降,这和去年春节黄金周全在2月之内不无关系。

上半年票房增幅最高的月份是4月,票房达49.06亿,增幅近六成。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在4月的49亿票房中,《速度与激情8》一部影片的票房就占到了24.9亿元,强势拉动单月票房增速最快。

国产影片票房不及进口影片,在今年3月和6月尤其明显。今年3月的总票房是33.67亿,比去年同期减少了约4亿。6月约39亿多的票房成绩也仅仅和去年6月基本持平。这两个月份的共同点是周周都有进口大片上映,而而国产影片却缺少相应体量的“对阵选手”。甚至连中等规模的都少之又少。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推荐阅读

习近平“4·19”讲话一周年 发生这些改变
  2016年4月19日,习近平在京主持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一年过去了,让我们再次重温总书记4·19讲话,看看我国网信事业的新进展、新变化,感受国家的进步、百姓的收获。
【详细】习近平“4·19”讲话一周年 发生这些改变   2016年4月19日,习近平在京主持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一年过去了,让我们再次重温总书记4·19讲话,看看我国网信事业的新进展、新变化,感受国家的进步、百姓的收获。 【详细】

独家:传媒界全国政协委员知多少
  2017年全国两会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齐聚北京,共商国是。传媒界的政协委员都有谁,他们带来什么提案,关注哪些话题,人民网传媒频道特地予以梳理,以飨读者。
【详细】独家:传媒界全国政协委员知多少   2017年全国两会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齐聚北京,共商国是。传媒界的政协委员都有谁,他们带来什么提案,关注哪些话题,人民网传媒频道特地予以梳理,以飨读者。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