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解读2017上半年中国影市 单日票房创新纪录

2017年07月27日06:28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图解】大数据解读票房分布 一图看懂2017上半年中国影市

编者按:2017上半年的电影市场延续了去年以来高位稳定、低速增长的总体态势,票房表现总体低于预期,进口片成票房主力。上半年电影市场表现增长乏力虽然暴露出目前国产电影发展中的一些弊端,但真正的观影需求开始浮出水面。而有法可依的电影创作环境,放映市场内部的自我规范都预示着良性产业环境的逐步形成,中国电影市场正经历着破茧后的蝶变。

进口片不到3成数量 撬动超6成票房

截至6月30日,中国内地影市上半年总票房为271.75亿元,比去年同期的245.94亿元增长10.49%。

上半年各银幕票房产出2D:98亿元、3D:158亿元、IMAX:12亿元、中国巨幕3.5亿元。

2017年上半年全国观影7.81亿人次,相比去年同期的7.23亿增长8.02%;放映场次达到4461万,相比同期增长28.89%,场均观影人次为18人,平均票价35元。

从上映影片来看,2017上半年共上映221部,其中国产片169部,占比76.47%,同比增长17.36%,进口片52部,占比23.53%,同比增长26.83%。

虽然国产片数量远高于进口片,但票房数据却呈现反比。上半年国产影片票房为104.60亿元,仅占总票房的38.49%,进口片以167.15亿元的票房,占了整体票房的61.51%,远超国产片票房。

2017年上半年的中国电影票房出现近五年来首次增速下滑,国产票房占比也是近五年来首次低于四成。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推荐阅读

习近平“4·19”讲话一周年 发生这些改变
  2016年4月19日,习近平在京主持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一年过去了,让我们再次重温总书记4·19讲话,看看我国网信事业的新进展、新变化,感受国家的进步、百姓的收获。
【详细】习近平“4·19”讲话一周年 发生这些改变   2016年4月19日,习近平在京主持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一年过去了,让我们再次重温总书记4·19讲话,看看我国网信事业的新进展、新变化,感受国家的进步、百姓的收获。 【详细】

独家:传媒界全国政协委员知多少
  2017年全国两会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齐聚北京,共商国是。传媒界的政协委员都有谁,他们带来什么提案,关注哪些话题,人民网传媒频道特地予以梳理,以飨读者。
【详细】独家:传媒界全国政协委员知多少   2017年全国两会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齐聚北京,共商国是。传媒界的政协委员都有谁,他们带来什么提案,关注哪些话题,人民网传媒频道特地予以梳理,以飨读者。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