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解读2017上半年中国影市 单日票房创新纪录

2017年07月27日06:28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超千万票房影院502家 票房过10亿院线8家

目前,中国电影银幕数量已超过4.5万块,超越北美成为全球电影银幕最多的国家。根据全国电影数字证书管理及密钥制作服务平台统计,2017年1月1日至6月30日,全国新增841家影院,增加银幕4960块,平均每天新增银幕28块,高于2016年平均每天26块的平均增幅。

影院方面,今年上半年有票房产出的8298家影院中,超过千万票房的影院有502家。冠军影院仍牢牢锁定北京耀莱成龙国际影城五棵松店(票房4405万元)。 “北、上、广、深”四大票仓城市是十强影院生长的沃土,成熟的商圈和品牌也是“十强”持续保持市场影响力的关键所在。

院线方面,上半年49条院线中票房超过10亿元的院线有8家,其中,万达院线以绝对优势蝉联冠军,同时其观影人次、市场占有率也始终稳居第一,大地院线、上海联和院线分获二、三名。统计数据显示,排名前10的院线票房占比达到67.94%,而其余的39条院线的份额仅占32.06%,市场仍呈现明显的“马太效应”。值得一提的是,上半年共有33条院线票房过亿元,另有16条院线产出票房不足亿元。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推荐阅读

习近平“4·19”讲话一周年 发生这些改变
  2016年4月19日,习近平在京主持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一年过去了,让我们再次重温总书记4·19讲话,看看我国网信事业的新进展、新变化,感受国家的进步、百姓的收获。
【详细】习近平“4·19”讲话一周年 发生这些改变   2016年4月19日,习近平在京主持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一年过去了,让我们再次重温总书记4·19讲话,看看我国网信事业的新进展、新变化,感受国家的进步、百姓的收获。 【详细】

独家:传媒界全国政协委员知多少
  2017年全国两会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齐聚北京,共商国是。传媒界的政协委员都有谁,他们带来什么提案,关注哪些话题,人民网传媒频道特地予以梳理,以飨读者。
【详细】独家:传媒界全国政协委员知多少   2017年全国两会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齐聚北京,共商国是。传媒界的政协委员都有谁,他们带来什么提案,关注哪些话题,人民网传媒频道特地予以梳理,以飨读者。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