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伟鸿撒贝宁元元 盘点央视"长情节目"的当家主播

2017年08月17日06:24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今日说法》

主持人:撒贝宁、路一鸣、元元

《今日说法》诞生于1999年1月2日,是中央电视台第一档全日播法制栏目,已经成为家喻户晓的品牌栏目。栏目秉持“点滴记录中国法治进程”的理念,以“重在普法,监督执法,促进立法,服务百姓”为宗旨,全力打造“中国人的法律午餐”。栏目收视排名长期稳居央视前列,影响力持续增强;《12.4年度法治人物颁奖盛典》《小撒探会》等特别节目铸就高端品质,使栏目实现了更大的社会动员能力和普法功能。

撒贝宁

1999年1月,撒贝宁和开创了中国法制节目新形态的《今日说法》一同走入了观众的视野。撒贝宁的辉煌源于主持《今日说法》。

撒贝宁说刚进入央视的他完全不明白传媒是什么,就想着要以最专业的方式和法学专家聊天,如果不够专业,就太丢人。“就跟俩医生坐在那儿似的,上来全是术语,编导就疯了。”尽管被频频告诫要深入浅出,要让观众理解,但最初,撒贝宁始终无法调整过来,把演播室搞成了课堂。加上对环境不熟悉,无法放松,每次录像和受刑一样,“最初半年到一年,就跟上刑场一样,每次录完,大汗淋漓、浑身湿透。”

我们现在见到的小撒已经成长了起来,成为了出色的法制节目主持人,在各种情况下都收放自如,深得大家的喜欢。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推荐阅读

庆祝建军90周年 细数那些军队媒体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到来之际,人民网传媒频道特别梳理那些军队媒体,看看除了大家熟知的《解放军报》外,军队媒体还有哪些?
【详细】庆祝建军90周年 细数那些军队媒体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到来之际,人民网传媒频道特别梳理那些军队媒体,看看除了大家熟知的《解放军报》外,军队媒体还有哪些? 【详细】

一图看懂2017上半年中国影市
  2017上半年的电影市场延续了去年以来高位稳定、低速增长的总体态势,票房表现总体低于预期,进口片成票房主力。上半年电影市场表现虽然增长乏力,但真正的观影需求开始浮出水面。
【详细】一图看懂2017上半年中国影市   2017上半年的电影市场延续了去年以来高位稳定、低速增长的总体态势,票房表现总体低于预期,进口片成票房主力。上半年电影市场表现虽然增长乏力,但真正的观影需求开始浮出水面。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