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伟鸿撒贝宁元元 盘点央视"长情节目"的当家主播

2017年08月17日06:24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央视有许许多多的节目赢得了众多观众的喜爱,在这之中,一些陪伴了观众10年甚至更久的“长情节目”更给大家带来了无数的回忆。央视总编室微信公众号“CCTV看点”日前刊发文章,为我们盘点了央视那些陪伴观众10年以上的节目,以及这些节目的主持人。

《对话》

主持人:陈伟鸿

《对话》栏目是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在2000年7月全新改版之后推出的一栏演播室谈话节目。节目由突发事件、热门人物、热门话题或某一经济现象导入,捕捉鲜活经济事件、探讨新潮理念、演绎故事冲突,着重突出思想的交锋与智慧的碰撞。

陈伟鸿作为陪伴了这档节目17年的主持人,经历了几百期节目。这几百期中,让陈伟鸿最为难忘的莫过于他与希拉里的对话。

在录制开始前,导播告诉陈伟鸿:“希拉里还在大会堂签订协议,会议时间延迟了,你得自己先撑一下。”没想到这一撑就是20分钟,观众对希拉里的期待和陈伟鸿一样强烈,这时候已经是箭在弦上,不得不发了。

陈伟鸿一心两用,一边用耳机得知希拉里的行踪,一边和观众进行着互动,将话题从中美民众对于希拉里这一人物的认知区别,又引向了对中美关系的讨论:“在中美关系上,哪些问题你们认为最重要?”

终于,导播把消息传给陈伟鸿:希拉里即将走进演播室。“其实我们今天提了那么多有关中美关系的问题,真正能解答大家疑问的人只有一个,那就是我们今天的嘉宾。”他迅速平复心情,用一句简短的话穿针引线,开始了这期节目的录制。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推荐阅读

庆祝建军90周年 细数那些军队媒体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到来之际,人民网传媒频道特别梳理那些军队媒体,看看除了大家熟知的《解放军报》外,军队媒体还有哪些?
【详细】庆祝建军90周年 细数那些军队媒体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到来之际,人民网传媒频道特别梳理那些军队媒体,看看除了大家熟知的《解放军报》外,军队媒体还有哪些? 【详细】

一图看懂2017上半年中国影市
  2017上半年的电影市场延续了去年以来高位稳定、低速增长的总体态势,票房表现总体低于预期,进口片成票房主力。上半年电影市场表现虽然增长乏力,但真正的观影需求开始浮出水面。
【详细】一图看懂2017上半年中国影市   2017上半年的电影市场延续了去年以来高位稳定、低速增长的总体态势,票房表现总体低于预期,进口片成票房主力。上半年电影市场表现虽然增长乏力,但真正的观影需求开始浮出水面。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