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音界泰斗張頌辭世李瑞英回憶 報考廣院被其鼓勵--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播音界泰斗張頌辭世李瑞英回憶 報考廣院被其鼓勵

解辰巽

2012年11月11日07:05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中國播音界泰斗級人物張頌,因食道癌晚期醫治無效,昨天在北京去世,享年76歲。

  張頌是中國播音學學科體系的創立者,中國傳媒大學(原北京廣播學院)播音主持藝術學院前任院長,是我國最早的播音主持專業博士生導師。得知此事后,趙忠祥緬懷道:“我受視協主持人專業委員會同仁委托並以我個人名義向這位對中國廣播電視播音主持事業做出無可替代重大貢獻的老師、同事、友人默哀,張頌老師安息。”

  央視主持人李瑞英回憶了自己與張頌的緣分。在中國傳媒大學的傳達室,李瑞英在報名間隙碰到了一位白發老人。她不知哪裡來的勇氣,竟主動請纓給老人讀報紙。她現場讀報,讀完后忙向老人討教,老人的回答讓她充滿自信,“考北廣八九不離十。”而后,李瑞英一路過關斬將,順利進入北廣,而讓她驚訝的是這個當初給她指正的老人一直在場,后來才知道他就是張頌教授。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