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誠勿擾》"爆燈"牽手率陡增 女追男真的隔層紗--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非誠勿擾》"爆燈"牽手率陡增 女追男真的隔層紗

莫斯其格

2012年11月14日08:11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張靜“爆燈”后牽手成功。

  動心女生同時還是男嘉賓的心動女生,兩人果斷牽手。

  韓國女嘉賓李玟亞“爆燈”后牽手成功。

  《非誠勿擾》增加“爆燈”環節后牽手率陡增

  什麼是爆燈?

  《非誠勿擾》中新增“爆燈”環節,即一旦對某位男生特別心儀時,有一位女嘉賓可以按下“爆燈”按鈕亮到最后,直至進入男生反選階段,主動展開“30秒告白”攻勢。爆燈女生自爆燈起自動成為“動心女生”,不得反悔。

  近來,江蘇衛視《非誠勿擾》改版后增加的“爆燈”環節吸引了不少觀眾注意。“爆燈”后,不少女嘉賓通過這個方式成功牽手,連一些被網友戲稱為“《非誠勿擾》釘子戶”的女嘉賓也在祝福聲中跟男嘉賓走到一起。她們的“爆燈”舉動也讓觀眾和網友產生了愛的勇氣,有不少網友在單身節時在微博上晒出自己生活中的“爆燈”,“女嘉賓的勇氣鼓舞了我,我也要有屬於自己的大膽告白!”

  主持人解讀

  現代女性在婚戀中

  擁有更多話語權

  為什麼“爆燈”成功率高?為什麼動心女生更易收獲幸福牽手?江蘇衛視劉先生介紹說,“之前女嘉賓即便留燈到最后多數也會被男嘉賓匆匆滅掉。有了爆燈,女嘉賓就能自己爭取一個再次告白的機會,從而雙方也就有了一個互相了解的機會。而在了解的過程中,愛情的浪漫火花也在悄悄蔓延。”

  對於“爆燈潮”現象,主持人孟非也有著自己的解讀,“我個人倒是蠻贊成這種行為的,俗話說‘男追女隔座山,女追男隔層紗’,一個男嘉賓出來,如果實在是你中意的那一款,不妨就先訂下來。另外,有時候女嘉賓待得時間長了,一直在滅男嘉賓的燈,接受男嘉賓的告白,有時會有一種錯覺,有一種優越感的膨脹,永遠是站在高處選擇男人。而爆燈規則,會隨時提醒大家《非誠勿擾》是一個互相選擇的舞台,要想獲得幸福雙方都要平等積極爭取。這種觀念隨時滲透、影響到每個人之后,就會有更多的女嘉賓站到告白者的角度,更多地去做出追求的舉動。”

  黃菡則認為,在之前的節目中,女嘉賓漸漸在觀眾印象中成為了一個集體,一起評論、選擇,“爆燈”能充分展現女嘉賓的個性特點,給女嘉賓提供向“心動男生”求愛的機會,“爆燈其實是在真正地解放女嘉賓,讓她們從集體中跳脫出來。”黃菡說:“新的‘爆燈’意味著現代女性在婚戀中更多的主動話語權。”樂嘉也認為:“爆燈從戲劇元素增加了很多可變性,把女嘉賓對心動男生的愛的能量也都充分釋放出來。”

  爆燈之后

  相親“釘子戶”頻頻牽手

  事實証明,相對於男嘉賓專為心動女生而來,“動心女生”爆燈后主動告白最后牽手的成功率要高得多。在一期節目中,爆燈多達四次,其中三對成功牽手。而在上周末的節目中,來自韓國、自稱“肯定不會爆燈”的女嘉賓李玟亞在面對男嘉賓黃玉祥時勇敢按下“爆燈”按鈕,她在節目中羞澀但很堅定地唱起《勇氣》,“我們都需要勇氣,去相信會在一起。”最終男嘉賓甚至放棄選擇心動女生,牽起了李玟亞的手。

  在設立了“爆燈”環節之后,有意思的是,一些在《非誠勿擾》舞台上已經站了很長一段時間、被網友戲稱為“釘子戶”的女嘉賓也因“爆燈”找到幸福。成為《非誠勿擾》史上首位“動心女生”的是“恨嫁女”張靜。即便在知道了男嘉賓隻為孟雪而來的情況下,還很大膽地說道:“你有心動的選擇,我有動心的權利。”雖然第一次“爆燈”沒有成功,張靜不久后再度勇敢爆燈。面對來自台灣的男嘉賓顏佑亮,張靜告白道:“我之前不停地留燈、不停地被滅,甚至連個告白的機會都沒有。現在有了爆燈,我就一定要多為自己爭取爆燈的機會。一次不行,就兩次。為了愛情,我願意主動。如果你不主動一直等,等不到真正對的那個人。”兩個人最終成功牽手。

  在《非誠勿擾》台上待了足足有半年之久的儲慧也勇敢“爆燈”。在儲慧的一再主動下,高紀光最終牽起了她的手。牽手之后,儲慧激動道:“我來了大半年了,一直都想找一個特別動心的。偶爾會看到一兩個好的,可都被滅燈了,也就再也沒有機會去很好地表達。這回第一次爆燈,就牽手成功了。”

  觀眾有樣學樣

  網絡掀起“爆燈潮”,向心愛的人告白

  面對“爆燈”,觀眾們也意見不一。女觀眾大都支持“爆燈”,因為女追男這樣的問題在現實生活中就真實存在。“機會來了要爭取,女生必須具備危機意識。”

  不過也有男性觀眾很糾結:“‘爆燈’女往前一步,既會給男嘉賓道德壓力,也會綁架觀眾,傳統觀念裡面皆有君子成人之美的觀念。”

  不過,盡管還有觀眾面對電視上的“爆燈”很糾結,但在生活中他們卻用實際行動“爆燈”。在剛剛過去的單身節中,不少網友表示要學女嘉賓,作出勇敢告白,“住在什麼樣的房子不重要,重要的是跟你一起住﹔吃什麼樣的飯菜不重要,重要的是跟你一起吃﹔生活是貧窮還是富有不重要,重要的是跟你生活在一起,如果沒有相愛的你,即使有錦衣玉食香車寶馬又有什麼意思。人生的路,高低坎坷我們都要好好地攜手一起走過!我愛你。”

  “又是一個一個人過的單身光棍節,喜歡你,雖然你一次次地拒絕我,不過我不會就這麼放棄的,明年的光棍節我們一定要一起過,不管別人怎麼說,我們都要努力地去追求你,希望再給我一次機會。”

  “我要爆燈!我愛你,轟轟烈烈最瘋狂!在不經意的一瞬間,你自然而優雅地走進我的視線中,輕柔地撥動著我那沉封已久的心弦,我知道你的身影將成為我今生注目的焦點,當我第一次看到你的時候,我就深深地喜歡上了你。無論天涯海角,我心依舊。”

  專家肯定“女追男”

  打破原有婚戀觀,女孩不要怕拒絕

  伴隨人們婚戀觀的變化,傳統男生追求女生的觀點已然被顛覆,作為女生來講,在遭遇自己喜歡的男士時,也可以主動展開攻勢。在當下社會中,有一種單身的狀況源自於“宅”,對於這些女生來說,“爆燈”便是走出家門,回歸現實。百合網合文化婚戀研究院的調查發現,有很多單身女性在相親過程中有兩大問題,一是自信心不足,二是主動性不夠。

  很多女孩喜歡上一個男生,都會有這樣的心理活動:“人家不一定喜歡我。”還有的人會想:“如果被拒絕了,那該怎麼辦?”如果你也是這樣想的,那你可能就真的失去了。這也會在很大程度上降低你的情緒,因為你自己送走了一個機會。

  而且,對女生來說,不應該吝嗇自己的笑容,尤其是在相親和約會過程中,要用微笑表達自己的友善,不僅可以讓別人知道你是預備和異性接觸的,而且還能給人一種親和的感覺。如果遇到喜歡的男性,一定要對他報以微笑,而且笑容起碼要持續3秒。持續的微笑是為了讓你的目標更明確地意識到你願意和他接近。

  另外一個對女生的建議是,要用熱烈的眼神注視他。對於女性來說,隻要能夠和男性有眼神接觸,就如同擁有溶解冰川的能力,使男性有勇氣去接近她。當然,注視他的同時,配合以真誠的微笑,效果更佳。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