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管理層面臨重大人事變動 或有多達5名高管離職--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BBC管理層面臨重大人事變動 或有多達5名高管離職

2012年11月14日07:30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手機看新聞

  英國廣播公司(BBC)前總裁喬治·恩特威斯爾“主動辭職”卻獲得45萬英鎊的“遣散費”一事鬧得沸沸揚揚,同意支付高額薪金的BBC信托會主席彭定康被輿論要求“跟著走人”。同時,隨著有關性侵丑聞以及失實報道的內部調查逐漸明朗,BBC管理層可能面臨重大人事變動,或有多達5名高管將會離職。

  彭定康12日表示,45萬薪金是給BBC前總裁恩特威斯爾的“封口費”,這筆薪水有助於確保不再有“沒完沒了的商談”,使他盡快離任,早點息事寧人。彭定康稱這個決定是與BBC信托會成員“共同仔細研究”討論的結果,大家都認為這個數目是合理而必要的。

  但英國《泰晤士報》13日披露稱,很多BBC信托會的成員僅僅是在恩特威斯爾宣布辭職決定的前幾分鐘才接到關於薪金的咨詢電話,在那之前彭定康實際上已經敲定這筆“大方遣散費”的數目,為的就是趕緊平息已經混亂不堪的事態。

  盡管首相卡梅倫模糊稱此事“很難判斷對錯”,多位來自執政黨保守黨和反對黨工黨的議員卻都指責彭定康濫開高薪並且沒有能力處理BBC危機,理應一並辭職。

  英國政府消息稱,隨著BBC內部調查結果的公開,另外還有多達5名BBC高管可能離職。BBC新聞總監海倫·波登、其副手史蒂夫·米切爾、《新聞之夜》編輯彼得·裡彭、負責人大衛·約旦都已經被爆與取消播放薩維爾性侵案節目有關聯。BBC新聞採編總監范克·雷凡瑞也將因為上周新聞失實事件而被推上被告席。

  BBC代理總裁蒂姆·戴維12日已經將新聞正副總監波登和米切爾停職,表示他們沒有能力繼續擔此要職。然而,波登和米切爾的律師已經和戴維聯系,表示二人的工作能力並不受任何影響。BBC的人事改革依舊困難重重。

  BBC12日晚表示,該公司北愛爾蘭頻道的主任彼得·約翰遜很可能在准許播出失實性侵案報道一事上負有重大責任,但目前仍無定論。此外,根據BBC蘇格蘭頻道主任肯·麥奎利的調查,《新聞之夜》此前有關性侵兒童案件的失實報道竟然是在5天內“匆忙趕制”出來的。面對即將來臨的人事大變動,BBC國際新聞資深編輯約翰·辛普森稱“過激的整頓”可能會產生更多的問題。自上世紀80年代來,“過度管理”就是BBC的一大疾患。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