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春晚"黑馬陳宇爆料平安 贊韓紅三寶敢說真話--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直通春晚"黑馬陳宇爆料平安 贊韓紅三寶敢說真話

劉宇

2012年11月14日08:18    來源:重慶晚報    手機看新聞

上周日,掐尖全國12個選秀節目的央視《直通春晚》進行了第二場。在當晚第二個登場的雲南衛視《完美聲音》季軍陳宇,無疑是人氣選手平安和常石磊之外最讓人印象深刻的一個,又像楊坤又像汪峰的沙啞嗓音和帥氣的外形贏得了三位明星評委三寶、蔣大為、孫悅的一致認可,而這位黑馬選手其實是重慶人。在節目結束后,重慶晚報記者昨日電話專訪了16日將回重慶的陳宇,他一口地道的重慶口音,活潑直率,也是典型的重慶性格。

談《中國好聲音》

“平安喜歡講冷笑話 金池外號‘金媽’”

其實,陳宇曾參加過很多選秀節目,並在電影《觀音山》中演唱插曲《一場游戲一場夢》,但為什麼如此優秀的歌手沒登上《中國好聲音》的舞台?在昨日的採訪中,陳宇說其實他曾被《中國好聲音》邀請去參賽,“但當時我已經參加了《完美聲音》的比賽,我沒有精力兼顧兩個節目,於是就婉言拒絕了邀請。”但令他沒想到的是,在進入《完美聲音》的十強后,《中國好聲音》再次向他拋出橄欖枝,可陳宇還是選擇了拒絕。說到對於當初的決定是否后悔,陳宇坦言,“其實后悔談不上,只是當時真沒想到它會這麼火,不過如果有機會參加第二期《中國好聲音》我還是很樂意的,只是我不太會講自己的故事。”

重慶晚報:在《中國好聲音》的眾多學員中,最喜愛哪位呢?

陳宇:我最愛的就是張赫宣,所以第一次在彩排看到他時,我很興奮地跑過去拉著他說,“我好喜歡你!”我沒想到的是,張赫宣說他也知道我是誰,還聽了我很多歌,當時好激動,哈哈!

重慶晚報:聽說你很早前就認識平安了,那他是個怎麼樣的人?

陳宇:是啊,我和平安可以說挺有緣的,以前一起參加過《快樂男聲》,一起參演過《觀音山》,不過不知道為什麼平安的戲份最后被剪掉了。平安私底下其實是一個和舞台上幾乎差不多的人,有時候會很害羞,做事很低調,他經常會和我們一起吃飯,聊天。對了,他還會給我們講冷笑話,不過一般隻有他一個人會笑。

重慶晚報:聽說你在《直通春晚》彩排時都會喊金池“金媽”,這是為什麼呢?

陳宇:其實我只是跟著別人喊的,你想想,我不可能喊她“金阿姨”或者“金姐姐”啊,所以就隻有跟著別個喊了。不過金媽人真的很好,經常會喊老公給我帶果汁喝。他們常在我們面前秀恩愛,讓人好羨慕。

“韓紅和三寶 是敢說真話的評委”

在央視《直通春晚》第二場直播節目中,陳宇因其穩重的台風和扎實的唱功平穩過關。對此陳宇坦言,其實這是運氣好,因為他所穿的那件衣服的布料太過厚重,並且有個塑料翅膀裝飾的束縛,才使得他無法肢體靈活,隻得老老實實站在原地唱完整首歌,“沒想到就得到了三寶老師的認可。”而在同場中《聲動亞洲》的人氣王常石磊卻成為當晚最悲催的一個,評委三寶批評他“不夠字正腔圓”、“我覺得特別土”。對此陳宇表示,他覺得常石磊唱得很好,改編歌曲就是他的才能,“這次被三寶批評,可能只是評委不喜歡,並不代表他唱得不好。”

重慶晚報:現在網上都在對評委進行吐槽,你是怎麼看待這事的呢?

陳宇:我覺得每個評委都有自己喜歡和不喜歡的風格,只是這次三寶把自己的喜好表現得很明顯,但是在這兩期的評委中,我最欣賞的還是三寶和韓紅,因為他們敢說真話。其實評委老師怎麼可能聽不出選手的弱點呢,只是不好意思說出來,但是韓紅和三寶就敢,還記得韓紅點評平安的《青藏高原》時就說得很有理,這不僅僅是在批評也是在幫助選手。

重慶晚報:很多觀眾吐槽,董卿招牌式的主持風格:深情款款,吐字緩慢、鼻音厚重,頓時讓觀眾穿越到“春晚”現場,你贊同這個觀點嗎?

陳宇:我覺得,董卿之前主持的《春晚直通車》都算是娛樂節目,所以不能說她主持沒有娛樂范,可能只是這種風格與一般的娛樂主持人不同,我覺得其實春晚范兒挺好,也是種特色嘛。

重慶晚報:網上還有吐槽說整個節目中選手們唱歌都不如某些選秀節目好聽,你認為是現場音響造成的嗎?

陳宇:其實這次《直通春晚》的舞台和音響都是很好的,但是可能由於舞台太大,使得我們有時候聽不清伴奏的聲音,以至於會游離在伴奏之外,當然也有緊張的因素在。至於為什麼觀眾會覺得音效不好,歌手唱得不動聽,我就不確定是不是由於場地太大收音不好而造成的了。

挑戰賽抽簽似《非誠勿擾》

陳宇:我不是范冰冰的神秘男友在成都酒吧駐唱

曾被扔過西瓜皮

上周的《直通春晚》最大的笑點莫過於相親味濃厚的抽簽環節。在節目現場,選手們紛紛用曖昧的理由挑選對手,導致現場觀眾驚呼“真是一瞬間穿越到了《非誠勿擾》”,對此,陳宇告訴記者,其實他們在彩排的時候更好笑,隻要是男女配,后面的選手都會高呼,“在一起,在一起!”到了后面,甚至男男配的時候,大家也會大喊“在一起,在一起”。說起為什麼選手會用曖昧的理由挑對手,陳宇坦言,其實原因大家都知道,只是不好說,也就隻有說一些,“你好帥”“你好漂亮”的理由來搪塞一下了。

陳宇:我不是范冰冰的神秘男友

日前知名娛樂策劃人獨孤意曾透露,范冰冰男友的真實身份就是在電影《觀音山》裡與范爺一起演唱插曲《一場游戲一場夢》的陳宇。此外,獨孤意還披露,陳宇早就認識范冰冰並且是范冰冰介紹他演唱《觀音山》的插曲,並在電影中友情客串了一把。對此,陳宇表示,“這些都是假的,不知道是誰傳出來的,我其實和范爺見過幾面,根本不熟,只是覺得她脾氣很男孩子氣,很洒脫,沒有架子。再說我都是有女朋友的人了,怎麼可能和范爺在一起呢。”陳宇還說,“相對於范爺,我反而跟制片人方勵、導演李玉的關系更好些。”

在成都酒吧駐唱

曾被扔過西瓜皮

能把自己的音樂唱到央視,陳宇說這是他想不到的。他告訴重慶晚報記者,在北碚朝陽中學讀高中時,他其實是個體尖,只是后面放棄了進體校,選擇去四川音樂學院進修古典音樂,更有意思的是,陳宇在大學學的是小號,並沒進行過聲樂類的訓練,他唱歌的地方就是成都大街小巷的酒吧。談起在酒吧駐唱時的生活,陳宇說,“最開始酒吧都不要我這樣的新人,想去唱歌就得厚著臉皮毛遂自薦。這些都還是好的一面,在酒吧駐唱還會經常遇到酒品不好的人,我就被一個喝高的客人扔過西瓜皮。”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