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晶晶家鄉父老鄉親熱盼"回門" 宰雞殺鴨等"國寶"--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郭晶晶家鄉父老鄉親熱盼"回門" 宰雞殺鴨等"國寶"

2012年11月14日09:19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11月8日,已故全國政協副主席霍英東長孫霍啟剛和郭晶晶在香港沙宣道霍家大宅舉行婚禮儀式。新娘和新郎誓言,交換結婚戒指,並簽署了結婚証。中新社發 通聯 攝

  中新網11月14日電 據香港“星島日報”消息,出生於河北保定的郭晶晶,跳水成績勇冠全球,一直令保定人深感自豪,她與霍啟剛婚訊經報道后,其昔日鄰居、跳水后輩和家鄉父老均感到欣喜,其親戚更希望晶晶有時間可回鄉走一走,家鄉父老定當宰雞殺鴨放鞭炮,歡慶“國寶”回鄉。

  郭晶晶出生於河北保定市區,戶籍也是保定市,但其祖籍是在保定市內的定州市大鹿庄鄉帥村,該村為典型河北農村,田野種滿小麥、粟米、辣椒和蘋果等,壯年村民多外出打工,留下的村民多為老人、小孩和婦女,可說較為窮困和古朴。

  大鹿庄鄉帥村內唯一發現郭晶晶足?的地方,是一處粟米田上,原來其祖父郭樹忠和祖母許艷青的墓地就於該處,墓碑上寫有“孫女 郭晶晶”名字。該村一名老干部表示,郭晶晶曾於04年首度隨父返鄉祭祖立碑,事前沒通知村干部和其他鄉裡,“我們也是事后才知道,可能晶晶行事低調吧!”

  深入鄉間田野后,終找到郭晶晶父輩曾居住地方,但該祖屋已被拆去20多年,現隻剩下一片荒地。自稱郭晶晶大伯的32歲老村民郭新卯表示,晶晶的太祖父是他祖父的親兄長,以往晶晶太祖父、祖父郭學斌和父親郭樹忠均曾居住該祖屋,但郭樹忠數十年前出外當兵,退役后獲分配工作到保定市,之后甚少回鄉,也沒與鄉裡聯絡,拆祖屋時他們也不在場,因此沒見過郭晶晶。

  郭新卯稱,當地媒體也有報道郭晶晶會回保定大宴親朋,但家鄉父老卻沒獲邀出席婚宴,這可能郭晶晶與鄉裡沒什麼聯系,但希望晶晶可與丈夫回鄉間走一走,屆時他將組織鄉裡宰雞殺鴨放炮仗,“慶賀國寶級運動員帶香港新郎哥返鄉!”

  自小在保定市區生活的郭晶晶,多年前已購入位於河北保定名人國際小區別墅,每幢別墅均為3層,每平方米約售8,000元,平均一幢小別墅約售300萬元人民幣,為該市最豪華住宅區之一,多名住客均稱有幸成為郭晶晶鄰居,姓李鄰居更稱,該屋苑樓價因郭晶晶效應,上升幅度比同類小區多一些,“郭晶晶為鄰居帶來財富,希望她一生幸福吧!”該屋苑門衛則表示,郭晶晶甚少在該處居住,出入也以車代步,“可能怕走在大街上讓人認出吧!”

  至於郭晶晶曾接受訓練多年的河北跳水游泳隊場館,雖然河北省跳水隊訓練基地已搬往秦皇島市,隻剩下游泳隊留在該處,但該場館仍留下不少郭晶晶足跡,如該場館存放器材的雜物房內,仍挂上包括郭晶晶等北京奧運金牌得主海報,另場館每年舉辦的暑期游泳訓練班,均以郭晶晶和92年女子100米蝶泳金牌得主錢紅作招徠,郭晶晶效應自吸引了不少青少年參與訓練,其中兩名在該處學習游泳少女表示,“郭晶晶、錢紅是我們偶像,希望將來有她們的成績,也希望郭晶晶婚姻美滿!”

  另外,河北跳水游泳隊場館旁開設游泳用品店的50歲東主吳先生表示,郭晶晶少女時代在該跳水場館訓練時,曾常與她交談,當時隻感覺她是一名勤奮鍛煉跳水小美女,性格較內向,想不到后來她會成為跳水女王,“郭晶晶,吳哥祝妳一生幸福,早生小娃兒!”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