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姚晨與前夫凌瀟肅戀情 相愛11年模范夫妻分手--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回顧姚晨與前夫凌瀟肅戀情 相愛11年模范夫妻分手

鮑文玉

2012年11月17日07:18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姚晨曾與凌瀟肅相戀11年模范夫妻終分手(組圖)

  姚晨去年攜父母赴新西蘭,男友曹郁(右)隨行。

  中新網11月17日電(鮑文玉)近日,娛樂圈喜事頗多,上個禮拜郭晶晶與男友霍啟剛的世紀婚禮剛剛落幕,姚晨就被曝將接下“喜事棒”於今日與男友曹郁在新西蘭大婚。據了解,兩人的親友已在前幾日先后奔赴新西蘭,兩人喜宴請帖等也都一一曝光,有傳聞稱姚晨大婚不僅廣邀好友,更邀請了前夫凌瀟肅出席。

  回顧往昔,姚晨與凌瀟肅的婚姻雖然失敗了,但是2人長達十一年的感情是無法被抹去的,隨著兩人的相繼再婚,他們之間的那些“恩恩怨怨”也許會慢慢消失在大眾的視野,但是對於他們自身而言,那些不完美的經歷也同樣是珍貴與美好的。

  姚晨成名史:

  一朝走紅 事業步步高升

  姚晨2003年畢業於北京電影學院表演系,2005年憑借成名作情景喜劇《武林外傳》中對女俠“郭芙蓉”的精彩演繹,被廣大觀眾熟知和喜愛。成名之后,姚晨片約不斷。2009年她更接下掀起收視狂潮的電視劇《潛伏》,令她的知名度更上層樓。當時,姚晨把一個土得掉渣、潑辣如火、頭腦簡單,但又對信仰對愛情忠貞得九頭牛都拽不回的游擊隊長翠平,演繹得十分生動、可愛。

  2009年9月姚晨開通了微博,憑借風趣幽默的內容、率真坦誠的個性和極強的親和力,迅速成為微博粉絲最多的用戶,被稱為“微博女王”。2010年6月姚晨受邀出任聯合國難民署中國區代言人,並先后探訪菲律賓馬尼拉城市難民、泰緬邊界梅拉難民、非洲埃塞俄比亞難民營。

  姚晨與凌瀟肅:模范夫妻勞燕分飛

  據了解,姚晨與凌瀟肅的戀情開始於大學時代。當時同為北京電影學院表演系99級的同班同學的他們對彼此並不熟悉,直到大一下學期的一次作業課上他們才開始真正認識,但那時兩人就像一對歡喜冤家,一見面就爭吵、彼此互損。隨著認識的深入,兩人在大二下學期的運動會后正式確立了戀愛關系。從那以后,每個午后北京電影學院的操場上就多了兩個人的身影,凌瀟肅在操場上練習跑步,姚晨就坐在操場上看,遞瓶水、送毛巾,直到夕陽西下……

  臨近畢業時,凌瀟肅的同室哥們兒和姚晨的同寢姐們兒開玩笑:你們倆畢業就結婚得了!於是,剛一畢業,倆人就去領了結婚証,驚得同學們目瞪口呆。婚后,兩人愛情一直很甜蜜和睦。2009年凌瀟肅拍攝《一路格桑花》期間,姚晨曾多次探班老公﹔兩人還合作過電視劇《和空姐一起的日子》,事業上也一直互相幫助,被圈內人視為“模范夫妻”,姚晨還常常甜蜜地透露,要回家給老公煮飯,更是甜死旁人……然而事情總是有兩面性,因為事業的忙碌,兩個人的關系,似乎也在發生著悄然的變化。

  2011年1月16日,姚晨在中國文聯春晚錄制現場接受採訪時說,“今年我將和老公分開過年,我回福建陪爸媽過年,老公回西安過年”。隨后,在1月28日,姚晨與凌瀟肅就向公眾宣布離婚。

  當時,猜測婚變的說法很多,有人說,兩人的離婚並非突然。知情人表示,姚晨和凌瀟肅的矛盾就是從姚晨走紅開始,“原來兩人都沒出名的時候,小兩口確實特別恩愛,即使姚晨紅了,兩人也還挺好。關鍵是后來差距越來越大,男的還得靠女的提攜,男人都要面子,怎麼能受得了。”還有的說,離婚是凌瀟肅提出的,但其實兩人都不舍得離開對方。凌瀟肅在一個多月前,就因和姚晨的感情狀況曾向好友哭訴。無奈因為兩人矛盾太深,凌瀟肅脾氣又不好,摩擦不斷,最終隻能選擇分手。但更多的人說,凌瀟肅出軌是重要原因,“唐一菲”這個女人的名字隨后也浮出水面,據說,唐凌二人在《郎心如鐵》時已有曖昧,而那時姚晨和凌瀟肅還是名正言順的夫妻關系。不過事后凌瀟肅否認唐一菲是“小三”。

  凌瀟肅再婚:與唐一菲終成眷屬

  據了解,凌瀟肅與唐一菲相識於2010年,當時兩人合作演《郎心如鐵》。

  2011年1月28日,凌瀟肅與姚晨宣布離婚。隨后,不斷有傳聞指責凌瀟肅出軌戀上“小三”唐一菲。2月25日11時50分,疑似難忍傳聞的凌瀟肅突然發了一條微博,承認唐一菲是他的女人,還表示要和前妻姚晨老死不相往來!2月26日凌晨,凌瀟肅的經紀人宣布:凌瀟肅的微博被黑,所有內容都是冒名發布的。3月初,凌瀟肅直面媒體講述這一個多月發生了什麼事。他首先否認唐一菲是小三,說唐一菲只是他很好的搭檔。對於前妻姚晨,凌瀟肅用了一個詞來定位——親人。“誰也拆不散我們10年的感情,即使是現在轉換了一種關系。沒有了夫妻名義,並不妨礙我們做親人。”

  2012年5月中旬,媒體拍到凌瀟肅和唐一菲出雙入對的照片,並爆料兩人已同居。6月初,凌瀟肅與唐一菲被曝已完婚,地點是在漢口一間教堂。據稱,凌瀟肅和唐一菲的婚禮十分簡短低調,大約有100多位親朋好友前來觀禮。不過令人驚訝的是,男方親屬無一人到場。 對此,有傳聞稱,凌瀟肅和唐一菲的戀情從一開始就遭到凌家人反對。當時凌瀟肅和唐一菲誰都沒有馬上出來回應此事。

  21日,凌瀟肅為宣傳自己主演的情感劇《女人的顏色》而現身,他也間接回應了婚訊。據了解,自從兩人蜜月歸來機場被拍后,凌瀟肅已開始戴著婚戒出現在公眾場合,問及對這段婚姻的期待時,凌瀟肅表示:“我其實是個非常傳統的男人,我覺得男人就應該出去打拼事業,女人就應該生兒育女、相夫教子。”被追問那唐一菲是否符合自己的標准時,凌瀟肅肯定地說:“那當然!”

  姚晨與曹郁:“微博女王”再獲幸福

  姚晨與攝影師曹郁的戀情從一開始就很低調,甚至從沒有公開的說過這段甜蜜的愛情。不過,隨著姚晨與曹郁感情的穩定,他們的戀情相戀過程也一點點被曝光。

  據了解曹郁比姚晨大5歲,他與姚晨是在拍攝電影《愛出色》期間相識並熟悉,當時姚晨擔任該片女主角,而曹郁則出任攝影師。2011年3月,戀情日漸穩定的姚晨首度承認戀情,后來也親口承認了男友曹郁的“名分”。

  2012年10月26日,姚晨透露:“我已經訂婚了,就是還沒領証。”被問及是否年內完婚,她表示,“希望盡快吧。”11月,知名博主長春國貿爆料稱,姚晨和曹郁早在今年6月4日就已經登記結婚。婚禮則將於本月17日在新西蘭奧克蘭市舉行。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崔東)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