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戰線走轉改活動圖片展圓滿成功 實踐永不落幕--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新聞戰線走轉改活動圖片展圓滿成功 實踐永不落幕

2012年11月17日07:3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11月15日,隨著最后一批觀眾的離開,持續近一個月的“躬行大地——新聞戰線‘走基層、轉作風、改文風’活動圖片展”在一片好評聲中圓滿落幕。

  由中宣部、中央外宣辦、國家廣電總局、新聞出版總署和中國記協共同舉辦的“躬行大地——新聞戰線‘走基層、轉作風、改文風’活動圖片展”於10月18日至11月15日在中國國家博物館展出。此次圖片展由中央新聞單位和各省區市新聞單位選送的300余幅圖片組成,全面展示了一年來新聞戰線“走轉改”活動走過的難忘歷程和取得的豐碩成果。

  活動期間,中央新聞單位、地方新聞單位、行業報、新聞院校等單位積極組織參觀。觀后,新聞工作者們紛紛表示深受教育,在圖片的直觀震撼下體會到了本次圖片展的重要性,同時提高了對“走轉改”活動的認識,並立志在未來的工作生活中堅持“三貼近”原則,“用記者的眼睛,發現真實的故事,解決基層大眾的問題”。

  參觀之余,不少觀眾都在留言簿上留下了自己的心聲。有普通群眾感動於記者的辛苦工作,並希望他們能繼續堅持走下去。一位大別山退休老教師留言:“‘走轉改’活動好!我最愛看‘走轉改’的新聞節目!記者同志們辛苦了!希望記者們永遠同人民群眾心連心,到基層接地氣,堅持到底!”有新聞院校的老師希望“走轉改”活動能更多地影響在校大學生,以及未來新聞工作者。北京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團委留言:“建議走基層、轉作風、改文風專項活動常態化,期待本次展覽進校園。”有圖片展中出現的典型人物,通過圖片再次回味了走基層的點點滴滴。光明日報楊慧峰留言:“在圖片展中看到自己的作品和自己在基層採訪的照片時倍感親切。感謝中宣部和記協領導以及所有的工作人員給我們媒體記者一個展示自己的機會。”留言簿上很多新聞同行留下了筆跡表達心聲。“真實、真情、真切、真意!”香港《陽光》雜志社的記者王雲偉給予圖片展如此評價。《中國婦女報》宋美婭留言:“‘在現場’是我們記者的本職,看到那麼多同行的工作熱情,為我們的職業自豪,驕傲!”《中國鐵道建筑報》記者留言:“向腳下沾滿泥土的同行們學習、致敬!”一摞厚厚的簽名簿上滿是觀眾的感動與期盼,反映出此次活動的必要性,以及“走轉改”活動開展的必要性。

  深化拓展“走基層、轉作風、改文風”活動是新聞戰線的一項長期任務。“走轉改”,貴在走,難在轉,重在改。廣大新聞工作者將在未來的工作中始終帶著緊迫感自覺“走轉改”,帶著責任感堅持“走轉改”,帶著使命感深化“走轉改”,在生活激流中永遠緊貼人民大眾,在偉大實踐中繼續譜寫時代篇章。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袁悅)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