竇文濤坐鎮"達人秀"嬉笑怒罵 獲網友稱贊"會說話"--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竇文濤坐鎮"達人秀"嬉笑怒罵 獲網友稱贊"會說話"

庄小蕾

2012年11月19日08:13    來源:今日早報    手機看新聞

當軟體功、水下變臉、寵物秀以及江南Style等在同一個舞台上出現,你就知道,《中國達人秀》又開始了。

昨晚,第四季《中國達人秀》在東方衛視開播。新任觀察員徐靜蕾、竇文濤、黃舒駿和楊威亮相。和前幾季相比,本季《達人秀》煽情的部分少了,有趣的元素多了。嬉笑怒罵的竇文濤則獲得網友齊贊“會說話”。

煽情少了

緊張多了

很多觀眾愛看《達人秀》就是想看一些奇人奇事。昨晚播出的《達人秀》,煽情少了,驚喜卻依舊不減。滬劇演員朱阿姨的滬語版《不要怕》,讓不少觀眾感覺很溫暖。

站在達人秀的舞台,朱阿姨雖然年近半百,言談舉止卻端庄優雅。就在今年夏天,當她在電視裡聽到彝族民歌《不要怕》之后,便開始嘗試著把它改編成上海話,用自己的方式表達出來。歌詞主要講述了過年的時候,帶著全家老小一起到外婆家過年,展現了以前弄堂裡的老上海情懷。

朱阿姨說,這首歌是自己炒菜的時候突發靈感,進而改編成上海話的。這讓竇文濤點評為“來源於生活,高於生活,都是從菜鍋裡炒出來的”。

本季《達人秀》還第一次把舞台搬到了音樂廳外。來自四川的黃顯忠,在上海海洋水族館水下秀起了變臉絕技。

黃顯忠曾是一名水族館的工作人員,由於水族館倒閉而被迫離開了自己熱愛的工作崗位。這次節目組的特殊安排讓他終於有機會再一次潛入水中。與魚兒們一同舞動展示表演讓他激動萬分,以至於比賽前差點都忘了穿潛水鞋。至於為何把川劇精髓移植到水裡,黃顯忠說,他希望用這樣特殊的形式引起大家對川劇更多的關注。

閱“達人”無數的觀察員黃舒駿對黃顯忠的表演給出了極高的評價:“很多人會想到融合表演,但他們想到的只是一個點,做的並不徹底。你不僅想到了,做到了,還做得很徹底!”

網友對第四季《達人秀》首秀的評價也不錯。“感覺溫情而不煽情。最不喜歡那種硬要講故事逼人哭的節目了。”網友“森林akg”說。

文濤耍貧

網友齊夸

沒有了周立波,本季《達人秀》的評委席一度讓人擔心。之前節目組請來黎明搭檔徐靜蕾,自然是想讓他倆擦出“火花”。但在昨晚的首秀中,亮相的不是黎明,而是另一位觀察員竇文濤。

主持人的嘴皮子就是不一樣。剛一出場坐定聽到觀眾的掌聲,竇文濤就作受寵若驚狀,自稱觀眾讓他產生了“自己是西哈努克親王的感覺”,甚至希望大家一閉眼把他當成劉德華來歡迎。此話一出,現場氣氛一下子熱烈起來。

“他們都是專業評委,我呢,就專門負責煽動群眾反對專業。”賣萌成功后的竇文濤繼續“耍貧”,給其他三位觀察員戴起了高帽。比如,他稱贊徐靜蕾是“德高望重的老一輩表演藝術家”,氣得才女對著他的腦門丟紙團。可竇文濤卻仍不知收斂。當一位表演書法街舞的達人上台時,竇文濤又借機調侃徐靜蕾道:“我身邊的這位可是書法大家,北京很多黑店的字都是她寫的。”他甚至還不忘順便調侃黃舒駿:“黃舒駿對字也是很有研究,並自成一體,人稱‘黃書’。”

不過,對選手點評時,竇文濤就沒有那麼“毒舌”了。很多頗受爭議的達人或許會因為“怪”而遭到嘲笑,但竇文濤卻尊重他們的個性與追求。

一位來自山東的脫口秀表演者的表演很有無厘頭的風范,基本沒人看懂他在演什麼。但是,這種“抽瘋式表演”卻贏得了竇文濤的青睞,雖然他坦白“根本沒看懂”。當得知這位達人主修播音主持專業,來達人秀的目的之一是向他請教時,竇文濤更是給了這位年輕人極大鼓勵,說“做主持人的最高境界就是抽瘋”。

面對容易緊張的選手,竇文濤更不惜在全場觀眾面前自曝大學時第一次登台參加演講比賽緊張得尿褲子的糗事:“當時我緊張得忘詞了,面對全校師生,腦子裡一片空白,然后就覺著一股暖流順著褲腿唰地留了下來,全校師生目送著我一直到校門口。”

懂得尊重人,又很真誠,難怪徐靜蕾也對他“羨慕嫉妒恨”:“他太會說話了!”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