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靜:從不后悔從央視辭職 背200萬欠款也不退縮--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李靜:從不后悔從央視辭職 背200萬欠款也不退縮

周平浪

2012年12月10日14:31    來源:南寧晚報    手機看新聞

  李靜和戴軍共同主持的《超級訪問》

  出道20年,李靜的身份一直在變,從主持人到出品人,再到監制、作家、CEO,並且開創網站跟化妝品品牌。她是不論在哪兒身上總聚焦鎂光燈的女強人,她卻管自己叫“鏟事女王”。

  女王的堅持 從不后悔從央視辭職

  很多人通過《非常靜距離》認識李靜,但最讓她自豪的其實是跟戴軍共同主持了12年的《超級訪問》。李靜正在籌備推出《超級訪問》的口述書。她說,書裡沒什麼圖,都是以文字為主,不是節目上訪問的摘錄,而是節目背后不為人知的辛酸故事,第一份的初稿,把她自己都給看哭了。

  李靜不在乎這種情感旁人是否理解,事實上,除了並肩作戰的戴軍,以及節目組始終共同進退的老搭檔們,外界很少有人知道她為節目的付出。“要是知道有那麼累,我早就不做了。”李靜認為,人生總要一試。畢業於河北師范大學音樂系的她選擇進入張家口電視台當個小編輯。整個辦公室就她一個大學生,天天早起上班為同事沏茶、遞水、拖地。因為偶然一次當臨時演員拍電影,導演謝添的一句話讓她去考了北京電影學院。畢業后她進入中央電視台,可隻待了四年。央視的光環很迷人,但李靜覺得那跟她沒多大關系,外出採訪或是參加活動,別人第一句先是“歡迎中央台主持人”,第二句再問“你是誰啊”。至今想起,李靜都沒后悔辭職,“我不想多年以后還這樣,隻想別人記住我是李靜。現在我就說我是李靜,別人問我哪個台,我說哪個台都是,哪個台也不是,我是跟電視台做生意的。這個回答特別有意思”。

  女王的氣魄 欠了200萬也不放棄

  當時的同事許戈輝、陳魯豫陸續去了鳳凰衛視,李靜則是跟同學搞工作室,可沒有弄成。直到2000年,李靜才和妹妹李媛、一個同學以及歌手戴軍做起了節目 《超級訪問》。

  節目做出來后,剛開始是免費給電視台播,換廣告時間,自己賣廣告。節目第一期收視率特別高,但錢是個問題,沒有經驗的李靜,哪裡懂得怎麼賣廣告,於是一直在虧錢,妹妹、媽媽、好朋友……半年內就借了200萬。“這人緣還真夠好的,還有人借給我。借錢都借給有能力償還的人,我當時哪有能力償還啊?但借錢給我的人都說我一定有能力還,因為他們覺得我有一種瘋狂的特質。他們說 ‘雖然不知道你在做什麼,但你非常投入,白天晚上都在說這事,這是成功人士的特質。’”即便在最困難的日子,李靜都沒有想過退縮,媽媽卻一直勸她放棄。“我說你給我時間,你女兒我一定會把賠的錢都賺回來,如果放棄了,不僅以前的錢都還不了,也根本沒有未來可言。”果真,不到三四個月,整個狀況就改善了。

  做電視隨時都會遇到各種突發狀況,有時嘉賓不來了,有時廣告商不給錢了,有時談判不順利。哪件事不順利,李靜都會想盡辦法解決。“大家叫我女王,我說叫我‘鏟事女王’,專門解決問題。要是哪天沒事了,我覺得一定有什麼不對勁。”內心很瘋狂,但是表面很鎮定,李靜是這麼形容自己的。她說人跟人實際上差不了多少,每個人只是找對了喜歡的事情,發揮了所長而已,“不要高估自己,低估別人,要學會欣賞別人。這是一種需要,尤其在團隊中,我開始放低姿態。小時候我總在俯視別人,現在變得更懂得仰視別人。”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