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春晚門票預售兩萬一張? 網友嘲諷:人傻錢多--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央視春晚門票預售兩萬一張? 網友嘲諷:人傻錢多

任磊磊

2013年01月11日08:12    來源:齊魯晚報    手機看新聞

2012年央視春節聯歡晚會門票被炒到3萬元一張,2013年春晚還沒開始彩排,售賣信息已經出爐:門票兩萬一張。10日,知名博主長春國貿在微博爆料稱:2013年春晚門票2萬元可弄到一張。對此春晚劇組回應稱,春晚門票壓根沒有開始制作,更不可能出售。春晚門票年年被熱炒,網友嘲笑稱“真是人傻錢多”。

春晚還沒譜門票就預售

如今,央視春晚正在緊張籌備階段,但是有關門票買賣已經開始炒起來了。10日,知名博主長春國貿在微博爆料稱,“央視春晚是不對外售票的,但據說2013年春晚門票2萬元可弄到一張!這個價錢要是你買不?”

隨后,記者撥打了長春國貿電話。他告訴記者,這個價格是“黃牛”的預售價格。“我們都知道春晚是不對外銷售門票的,一般都是免費發給合作單位或者贊助企業。可能是有些人能夠拿到春晚門票,於是提前開始喊價預售。你想去年的門票都被炒到了3萬塊錢一張,有些‘黃牛’趁著門票還沒有出爐,開始接受預訂,所以價格還低一些。可能等臨近春晚的時候,價格還會漲。”

不過,記者在淘寶網上搜索春晚門票時,已經有相關信息發布出來。一網站上挂出的售賣價格是38800元的高價,還“貼心”地表示賣家承擔運費。記者估計,這類預售消息,是“黃牛”放料炒作門票的舉動。記者隨后致電春晚劇組工作人員,對方表示,網上出現任何形式預售春晚門票、彩排門票的行為都屬於違法行為,“春晚從來不售票,提醒廣大觀眾不要輕信票販子的欺騙行為,謹防上當受騙。”

幾百元收票幾萬元賣出

實際上,春晚彩排和春晚門票從未對外出售過。每年春晚彩排邀請的觀眾基本上都是北京一些高校的學生、社區民眾或者是央視內部職工家屬。每年春晚直播現場的門票都是贈票,觀眾是央視隨機選出的。但是一些“黃牛”每年都會從一些握有門票的觀眾手中收票,然后再售賣給熱心觀眾盈利。

票販子收門票的價格很低,一般情況下,彩排的門票幾百塊錢就能拿到,價格從100元到500元不等,票販子基本上不會以高於500元的價格收票,但轉手一賣價格能高達一兩千。春晚門票收票的價格從幾百元到上千元不等,但賣出的價格卻高得離譜。

眾所周知,春晚門票對普通觀眾來說是一種稀缺資源,很多熱心觀眾或者明星的粉絲,為了一睹春晚的風採,不惜下血本求票,而“黃牛”就是抓住了觀眾的這一心理。對於有人高價買票的行為,有網友嘲諷道:“人傻錢多,不宰白不宰。”

□相關鏈接:

去年價格被炒到3萬

去年,在春晚前夕,淘寶上就有了大量售賣“2012年春晚門票”的消息。去年,某“黃牛”挂出的春晚門票單定金就是1萬元,門票是3萬元一張。還有店主聲稱也可以弄到春晚彩排門票,價格也在1.5萬元左右。有店主向記者透露說,自己手頭上幾張春晚門票是央視內部朋友送的,“我每年都做這個生意,央視從來不對外售票,這個價格算公道了,不然你有錢也買不到。”而在趕集網、58同城網站上,每年都會挂出此類信息。有的“黃牛”甚至聲稱,票沒問題,你人先進場,出來再付款都行。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