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笑傲江湖將亮相 令狐沖東方不敗"曖昧"很克制--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新版笑傲江湖將亮相 令狐沖東方不敗"曖昧"很克制

2013年02月06日07:06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滄海一聲笑,滔滔兩岸潮”,黃霑為《笑傲江湖》所做的這首豪情萬丈的主題曲唱了很多年,《笑傲江湖》也被改編過無數個影視版本。其中令人印象最為深刻的莫過於徐克導演的電影版《東方不敗》,尤其林青霞經典的回眸一笑更被永久定格。制作人於正如今也最新加入改編大軍,由其打造的新版《笑傲江湖》今晚將在湖南衛視亮相,對於東方不敗的詮釋和解讀成為最大賣點。

  焦點問題

  令狐沖的“孽緣”?

  新版《笑傲江湖》是於正首次嘗試武俠劇,他表示自己對原著改動不大,“這部劇有百分之二十五的於正,百分之七十五的金庸”。除了保留原著中的武俠精髓,新版融入了大量感情線索,從令狐沖(霍建華飾)與師妹岳靈珊(楊蓉飾)青梅竹馬懵懂初戀,到令狐沖與任盈盈(袁珊珊飾)忘於江湖生死與共,再到令狐沖與東方不敗(陳喬恩飾)的曖昧情緣都是於正口中的“百分之二十五”改編,尤其是令狐沖和東方不敗的感情戲更被網友稱為孽緣。

  回應一 表演

  絕不翻版林青霞

  於正認為以往版本的《笑傲江湖》打得太厲害,“所以我就想讓它稍微有一些情感。”於正對於令狐沖和東方不敗的感情戲的解讀是:“這種感情屬於不出口的。就像在人海中你看到一個人,讓你眼前一亮但是你克制住了,沒有讓它發酵出來。”

  陳喬恩曾是金庸眼裡任盈盈的人選。然而此次卻顛覆性出演魔教教主,陳喬恩能否駕馭得了?於正回應稱“從林青霞到茅威濤,再到劉雪華和鄭秀珍,無一例外地傾國傾城。但在我眼裡,東方不敗是特別萌的,就像陳欣怡(陳喬恩成名作《命中注定我愛你》的角色)一樣,所以她絕對不會是林青霞的翻版,我們有新的招數。”

  回應二 爭議

  性別問題會揭曉

  關於東方不敗這條感情線的梳理,於正說得輕巧,卻在金庸迷中引起巨大爭議,於正堅稱對角色有自己的理解。關於東方不敗的性別,於正認為,“這個人心計很深,我讓她一直以男裝的身份出現,但這背后到底有什麼隱情,等電視劇播出的時候自會揭曉”。其次,對於東方不敗的感情,於正認為原著中主旨就是“人生之苦在於求而不得”,他把這一點放大了。(記者劉瑋)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