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電總局要求停播"送禮"廣告:易助長不良社會風氣--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廣電總局要求停播"送禮"廣告:易助長不良社會風氣

2013年02月06日07:29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近日,廣電總局下發《關於清理廣播電視“送禮”廣告的通知》,要求各級電台電視台立即刪除含有渲染“送禮”內容的廣告。

  通知指出,一些電台電視台播出的個別廣告出現了“送禮首選”、“送領導”、“上級有面子”等渲染“送禮”的內容,且禮品中不乏名表、珍郵、金銀紀念幣等,傳遞了不正確的價值觀,容易助長不良社會風氣。

  廣電總局新聞發言人表示,近來中央反復強調,各行業各部門要厲行勤儉節約、反對鋪張浪費,廣播電視系統要認真貫徹落實中央關於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系群眾“八項規定”的要求,在全社會營造厲行節約、反對浪費的良好輿論環境。電台電視台要率先垂范,嚴格自律,把清理“送禮”廣告作為落實中央要求的實際行動和遏制送禮、收禮不良風氣的具體措施,下大決心、花大力氣抓好落實。為確保規定執行到位,廣電總局要求各級廣播影視行政部門切實加強日常監管,規范廣告播出秩序。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