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像獎提名周迅"雙保險" 影帝候選大多老面孔--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香港金像獎提名周迅"雙保險" 影帝候選大多老面孔

2013年02月06日07:48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昨日,第3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公布提名。去年在內地、香港票房都創佳績的《寒戰》以及爾冬升監制的《消失的子彈》分獲12項提名,成為最大贏家。業內普遍認為提名者實力一般,香港電影研究者魏君子表示:“香港電影影響力逐年下降,產量低決定出彩的不會太多。”

  最佳影片多票房大賣

  今年的提名者中新生代導演頗受肯定,彭浩翔的《低俗喜劇》獲6項提名。他導演的另一部中成本影片《春嬌與志明》也獲3個主要獎項提名。提名最多的《寒戰》由新導演梁樂民、陸劍青執導,提名4項的《車手》也是由中生代導演鄭保瑞執導。魏君子認為,今年金像獎提名低迷,其實這幾年都很低迷,“明年或許會有王家衛《一代宗師》、杜琪峰《毒戰》、許鞍華《黃金年代》參與競爭,但提名出來大家也可能說又是老面孔。多一點新人或許是好事。”雖港片影響力下降,但今年五部最佳影片市場表現都不俗,《逆戰》《消失的子彈》和《寒戰》去年都在內地票房過億。《寒戰》《低俗喜劇》在香港票房都超過3000萬港幣。

  影帝影后太多老面孔

  相對導演、影片和編劇提名,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女主角提名中老面孔頗多,影帝爭奪戰中張家輝、劉青雲、梁家輝都是拿過影帝的人,梁朝偉就更不用談了,倒是憑《低俗喜劇》入圍的杜汶澤有點新鮮。同時出演《寒戰》的郭富城沒得到提名,昨日在北京宣傳的他對此回應:“祝福其他入圍者。”影后爭奪中,鄭秀文算是老面孔,但多次提名的她從未拿到獎項,這次不知運氣如何﹔曾拿到過影后的周迅憑《聽風者》《大魔術師》雙入圍會造成票數分流,楊千嬅在《春嬌與志明》中的表現也讓她有勝算,出演《高舉愛》的江若琳出道多年終於得到肯定。(記者楊林)

  ■ 主要獎項提名

  ●最佳電影 《低俗喜劇》《車手》《逆戰》《寒戰》《消失的子彈》

  ●最佳導演 彭浩翔《春嬌與志明》 梁樂民/陸劍青《寒戰》

  鄭保瑞《車手》 羅志良《消失的子彈》 林超賢《逆戰》

  ●最佳女主角 楊千嬅《春嬌與志明》 鄭秀文《高海拔之戀》

  周迅《聽風者》 江若琳《高舉愛》 周迅《大魔術師》

  ●最佳男主角 杜汶澤《低俗喜劇》 劉青雲《消失的子彈》

  梁家輝《寒戰》 梁朝偉《聽風者》 張家輝《大追捕》

  ●最佳兩岸華語電影 《一九四二》《女朋友男朋友》

  《失戀33天》《畫皮II》《愛love》

  頒獎:4月21日

  司儀:曾志偉、鄭中基、林家棟、林曉峰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