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晚》大年初一賀歲 “包工頭”郭富城再展舞姿--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村晚》大年初一賀歲 “包工頭”郭富城再展舞姿

2013年02月06日07:58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郭富城和小寶。

  春節賀歲大片《越來越好村晚》昨在京舉行首映式,導演張一白、謝東燊攜演員郭富城、吳君如、佟大為、王珞丹、吳剛、景甜、黃覺、林保怡、孔二狗、小寶出席活動。“越來越好大家庭”在現場一起包餃子,啟動線上“晒年夜飯”活動,洋溢濃濃年味兒。

  首映式以一款歌舞升平版預告片熱鬧開場,其中最吸引人眼球的莫過於“舞王”郭富城的精湛舞姿。在《越來越好之村晚》中,他不僅塑造了一個“史上最酷包工頭”,更是“史上最會跳舞的包工頭”。

  郭富城在北京拍戲期間,幾乎正趕上北京下雪最密集的幾天,長居香港的他第一天就因為冷熱交替導致失聲,張一白特意為郭富城請來中醫,讓他感動不已:“所以為了這部電影,為了導演,我拼命去演戲,完全配合!”用郭富城的話來說,即便穿了兩條褲子,舞也一樣照跳,並得意笑稱自己用親身經歷驗証了“在雪地跳舞也會流汗”這件事:“對身體來說確實比較殘酷,一開始很冷,跳到一半就開始發熱。拜張一白導演所賜,我才有了第一次在雪地上跳舞的經歷,看著很浪漫,其實很辛苦。”

  為呼應郭富城在電影中的造型,張一白特意戴上了紅色波點領結,他爆料片場趣聞,郭天王隻要一拍跳舞戲,就勢必引起圍觀:“尤其是他在房間裡跳的那段MJ獨舞,吸引了我和謝導演,包括我的助理,都直接放棄了監視器,跑到現場去看他跳,被他的舞所感染。”聊到這段戲,郭富城透露,這段讓人稱絕的Michael Jackson舞蹈,竟是自己為了電影需要特意編排的:“劇本上隻寫了‘請郭富城發揮他的舞’,到現場我就把MJ經典的舞蹈動作融合在一起,還要表現醉酒的感覺,這也是從來沒有過的。”

  首映式上,在《越來越好之村晚》中客串出演的“史上最小MJ模仿者”小寶也來到現場,以一段MJ舞蹈向“郭叔叔”請教,在充分表揚小寶之后,戴拉風墨鏡、穿筆挺西裝的郭天王更與其一前一后共秀MJ舞姿,一招一式勁道十足,電力滿格,引起現場一片歡呼叫好。

  大年初一上映的歡喜賀歲電影《越來越好之村晚》講述了在一個童話般的山村,一群歡樂無比的人們為過年辦了一台合家團圓歡樂村晚的故事,電影是一台歡樂的春晚,是一個感人的文學夢,是一張溫暖的全家福,也是一餐豐盛的年夜飯。

  揚子晚報記者 馬彧

分享到:
(責任編輯:趙光霞、宋心蕊)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