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黃劍講述記錄中醫緣起:讓百姓生病時可以多個選擇--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本網原創

記者黃劍講述記錄中醫緣起:讓百姓生病時可以多個選擇

2013年02月22日13:17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手機看新聞

福建東南衛視記者黃劍

【進入訪談頁面】【點擊觀看視頻】【查看文字實錄】

人民網北京2月22日電(燕帥 趙光霞)福建東南衛視記者黃劍今日做客傳媒沙龍,與網友分享紀錄中醫的日子,黃劍稱之所以走進中醫,就是想看看到底什麼是中醫。“我想也許我們可以從那一條路去認識一下治病。其實將來我的母親,我更多的親人碰到這個困難的時候,我們是不是還有一些別的可以選擇。”

黃劍作為紀錄片獨立制作人,過去二十年間,在紀錄野生動物、探險類體育節目方面頗有建樹,先后獲得十余個國家級獎項,黃劍在訪談表示,自己喜歡所有腳離開地面的活動,一直在做很極限、很瘋狂的活動,“我和央視拍《動物世界》,還有去拍一些古代廊橋,傳統的民間文化的東西,還跟著熱氣球去比賽,新疆南部飛一圈,還有參加帆船賽,跟著帆船去菲律賓、越南,跑南中國海,跟朋友開著車子繞著喜馬拉雅山走一圈,自己和朋友造了一艘帆船,我們的帆船開到過美洲”。

黃劍在訪談中還談到了父親患病的經歷,他在2009年作為一個媒體船員參加了沃爾沃環球帆船賽,這是世界上最頂級的一個帆船賽,繞地球一圈,稱作“海上馬拉鬆”,將近十個月的時間黃劍都在跟著這個船隊,“這個期間,正好我父親生病了,從胃癌轉到肝癌,我到了每一個賽點就飛回家陪他一段時間,發現我一回家他就好了一些,但是我再繼續比賽的時候,他的身體狀況又開始變化了。到了我進入環球帆船賽的尾聲,到了歐洲的時候,他身體已經不行了,我就退出了比賽,回家陪他,陪過父親最后幾個月的時光以后,有一天父親走了,我就很難過。”

黃劍稱,父親生病,自己作為孩子,不知道怎麼幫助他,隻能送到醫院,醫生說是最好的,我們就認為最好的,自己沒有一點點判斷力,那個時候很無助,很茫然,“當他走之后,有一天我太太突然間提醒我,你去拍一下中醫吧,很多醫生到了最后都說你們去找中醫吧,也許中醫可以治病。”“后來我就開始決定去了解一下中醫,當時也只是想去拍一個醫生,看看到底什麼是中醫。我想也許我們可以從那一條路去認識一下治病。”

 

點擊進入訪談頁面

分享到:
(責編:趙光霞、燕帥)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