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夫人為《逃離德黑蘭》頒獎 小本哥圓了大夢想--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第一夫人為《逃離德黑蘭》頒獎 小本哥圓了大夢想

2013年02月26日08:08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本·阿弗萊克

  《逃離德黑蘭》獲最佳影片

  最佳男主角

  丹尼爾·戴·劉易斯

  最佳女主角

  詹妮弗·勞倫斯

  《逃離德黑蘭》獲得第85屆奧斯卡最佳影片大獎。在此前,《逃離德黑蘭》還獲得美國導演工會獎、制片人工會獎,編劇工會獎、演員工會獎等奧斯卡風向標組織機構的青睞、並拿下金球獎最佳影片、導演兩項最重量級獎項!此次也終於圓夢奧斯卡,而導演本·阿弗萊克卻未能入圍最佳導演提名。

  第一夫人隔空頒獎

  《逃離德黑蘭》是1989年以來第一部沒有獲得最佳導演獎的奧斯卡最佳影片,上一部是1989年的《為戴茜小姐開車》(Driving Miss Daisy)。 雖然《逃離德黑蘭》僅僅獲得三個獎項,但卻可以說是當晚最佳影片的絕對熱門。當晚創造歷史的不僅僅是《逃離德黑蘭》,第一夫人米歇爾·奧巴馬也破天荒地從白宮連線奧斯卡頒獎典禮,與杰克·尼科爾森一同頒出奧斯卡最佳影片。

  片名來自伊朗人質危機

  《逃離德黑蘭》根據一篇名為“中情局如何依靠一部假冒的電影將美國人帶離德黑蘭”的雜志文章改編而成,片名“Argo”來源於當年伊朗人質危機時期的一個典故。1979年,美國駐伊朗大使館被剛剛取得伊斯蘭革命勝利的伊朗人民團團包圍,66名美國外交官和平民被扣留為人質長達444天。其間,一位精通偽裝技巧的中情局特工托尼·門德茲(Tony Mendez)策劃了一個營救方案,成功地將困在加拿大駐伊朗使館的6名美國外交官帶離伊朗。在營救過程中,門德茲自己偽裝成一個電影制片人,6名外交官則謊稱是和門德茲一起的劇組工作人員,他們正在拍攝的電影叫“Argo”。

  小本哥的大夢想

  本·阿弗萊克這次執導的中東題材的影片,算是讓他重新回到了“老本行”之中,因為這個演技時好時壞的電影人,在大學裡的專業,就是中東問題。阿弗萊克說:“我在大學裡學的就是這個,而且也一直很關注這方面的事情。當我知道了CIA組織、策劃的Argo這個事情的時候,我就覺得自己一定要拍這部電影。這是我的領域,也是我最感興趣的事情。我在念書的時候,還寫過幾頁關於伊斯蘭革命的論文。只是,我從來沒有從那個專業畢業罷了。不過,這又有什麼關系呢?” 鐘 和

分享到:
(責任編輯:趙光霞、宋心蕊)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