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倫斯為演藝事業提前輟學 她是史上首位90后影后--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勞倫斯為演藝事業提前輟學 她是史上首位90后影后

2013年02月26日08:09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詹妮弗·勞倫斯憑《烏雲背后的幸福線》成為奧斯卡歷史上第一個90后最佳女主角。

  22歲的詹妮弗·勞倫斯是美國新生代女演員,1990年出生於美國的肯薩斯州。2012年她憑借青少年題材商業電影《飢餓游戲》人氣躥升,紅到發紫。不過她是一位多面手,早在2010年影片《冬天的骨頭》中,她純朴平實的演技,顯現出較為豐富的內心語言,展現出相當扎實的表演功力,可謂一鳴驚人,並獲得第83屆奧斯卡最佳女主角提名。而《烏雲背后的幸福線》使得詹妮弗·勞倫斯成為美國新生代演員中商業與藝術兼顧的典范並再獲提名,來勢洶洶,氣勢逼人。

  正如《冬天的骨頭》導演德布拉·格蘭尼克所說:“別看勞倫斯年紀輕輕,她的表演經驗卻很豐富。”勞倫斯最早的表演經歷始於教堂,14歲那年,她決定投身表演事業,並想方設法請求父母帶她去機會眾多的紐約一試,盡管此前沒有任何正規的表演訓練和正式的表演經歷,她仍然在試演時表現出色,以一個不錯的價格進入了經紀公司。而為了全身心投入自己的演藝事業,她提前輟學,開始了演員生涯的打拼。

  與大部分明星的成長經歷相仿,勞倫斯起初也是在各色電視劇的小角色中安心歷練。2008年,她在一部名為《公園派對》的青春成長題材電影中扮演了一個配角后,得到了與查理茲·塞隆和金·貝辛格一同合作《燃燒的平原》的機會,該片是著名編劇吉勒莫·阿裡加的導演處女作,勞倫斯在片中扮演少女時代的塞隆。她在片中的表演決不亞於當年因為《通天塔》而大放異彩的菊地凜子,這個角色使她獲得了2008年威尼斯電影節馬塞洛·馬斯楚安尼最佳新人獎。同年,在與當時同樣還未展露頭角的科洛·莫瑞茲合作的《扑克房》中,她首次擔當了第一主角。

  2010年聖丹斯電影節最佳影片《冬天的骨頭》成為勞倫斯的成名作絕非偶然。一個有主見有頭腦又有擔當的十幾歲少年老成的女孩角色,幾乎就是勞倫斯自己。“本色出演”的她對這個角色極為喜歡,並從一開始就自信能出色交卷。她克制又爆發力驚人的表演方式証明,導演格蘭尼克沒有看錯人,這部堪稱完美的優秀獨立電影為勞倫斯帶來了空前的榮譽,使她獲得了聖地亞哥、多倫多等多個電影節的最佳女主角獎,甚至得到了奧斯卡最佳女演員的提名。

  綜 合

分享到:
(責任編輯:趙光霞、宋心蕊)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