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巨頭扎堆平板市場撈金 移動互聯網成新金礦--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IT巨頭扎堆平板市場撈金 移動互聯網成新金礦

2013年02月26日08:52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惠普、三星和微軟紛紛推新平板電腦

  PC巨頭惠普公司昨日發布新的入門級平板電腦,這是在退出平板市場18個月之后,惠普再次“殺”入平板市場。而此前一日,三星電子發布了8英寸的平板電腦Galaxy Note 8.0,2月9日微軟的Surface Pro正式上市開賣。在“沉寂”了一段時間之后,全球IT巨頭重新在平板電腦市場“排兵布陣”。有業內人士表示,對平板電腦市場的爭奪其本質是巨頭們對龐大的移動互聯網市場的爭奪。

  據悉,這是惠普自2011年8月宣布終止webOS設備后再度進入平板電腦市場。惠普預計,新品將於今年4月在美國上市,價格為169美元。資料顯示,谷歌Nexus 7售價為199美元,亞馬遜Kindle Fire HD起價是199美元,因此業內認為,低價是惠普再度進入平板電腦市場的主要策略之一。而此前一日,三星公司宣布推出了一款8英寸的平板電腦,業內認為,三星此次推出的產品是三星為了應對蘋果公司的Ipad mini。

  PC銷量下滑巨頭轉型

  本月9日,軟件巨頭微軟公司的平板電腦Surface Pro正式在美國市場開售,一時間,全球IT巨頭紛紛推出新的平板電腦。業內人士李陽對本報記者表示,平板電腦市場的大熱是從蘋果公司的Ipad開始,但蘋果並不是第一個做平板電腦的公司。而依靠Ipad蘋果賺得盆滿缽滿,為此,惠普在退出平板電腦市場一年多之后再度“殺”進來,而連軟件巨頭微軟也希望分一杯羹,背后的原因是全球IT趨勢的巨變。

  據IDC2月19日發布的《全球季度PC跟蹤報告》顯示,2012年第四季度全球PC出貨量為8980萬台,同比下滑6.4%。這是全球PC銷量5年來首次下滑。

  移動互聯網成“新金礦”

  在PC下滑的同時,全球移動互聯網用戶卻在急劇上升。IDC的報告顯示,2012年第四季度全球平板電腦總出貨量創下歷史新高,達到5250萬台,同比增長75.3%。有分析預測,在2013年第四季度,全球平板電腦出貨量很可能會超過PC出貨量。

  國內一家平板電腦廠商負責人李達表示,移動互聯網已成為未來互聯網領域的“新金礦”,而面對如此巨大的爆發式增長,面對蘋果的Ipad市場份額如此之高,惠普、微軟以及三星等IT巨頭推出新產品搶奪市場也非常正常。李達認為,未來的平板市場競爭會更激烈,但充分競爭的市場會讓產品性價比更高,因此對消費者來說是利好。(記者段郴群)

分享到:
(責任編輯:趙光霞、宋心蕊)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