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2013兩會專題首發上線--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人民網2013兩會專題首發上線

2013年03月01日08:34    來源:人民網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3月1日電 (記者肖紅 田興春)2013年全國兩會召開在即,人民網今日推出大型多語種、全媒體報道專題(http://lianghui.people.com.cn/2013)。專題版式設計大氣新穎,欄目設置清晰全面,今年特別增加了以大會議程為導向的新聞版塊,區塊劃分條理清楚,整體閱讀體驗較往年專題有較大改變和提升。專題主打欄目在去年基礎上增加了硬新聞、好聲音、炫圖表、名嘴評等新面孔,進一步突出新聞性、互動性、可讀性。

  人民網今年仍堅持人大與政協兩個專題分別建設維護。與中文版本呼應,人民網英語、日語、法語、西班牙語、俄語、阿拉伯語、韓語等七個外文語種,以及蒙文、藏文、維吾爾文、哈薩克文、朝文等五個少數民族語言版本的兩會專題也將於近期推出上線。

  改:欄目設置求實求變

  專題架構突出整體策劃和深度整合。在常規版塊基礎上,今年緊盯會議重要議程,歷屆兩會頗受關注的聚焦報告、記者會、總理答記者問等欄目,都將以通欄形式大篇幅體現。新增欄目中,“硬新聞”將專注會內外有關政務、經濟、民生領域的政策法規披露﹔“好聲音”旨在集納會內外代表委員、公眾人物和普通網民的觀點聲音,凝聚傳播正能量﹔“最新聞”和“微博麻辣燙”將分別為網友掃描每日兩會熱點新聞和熱門微博,逐條配發編輯短評。

  先期推出的“圖解十年兩會”策劃,分別以“數字點亮民生”、“政府報告看改革路徑”“兩會最熱關鍵詞”等為主題,可視化梳理2003年以來的全國兩會,圖表簡明扼要,信息含量豐富,網民隻需點擊幾下鼠標、花幾分鐘時間即可輕鬆完成閱讀。

  此外,今年專題特別保留了去年深受歡迎的與國務院參事室合作的“深閱讀”欄目,及人民網輿情監測室出品的“察輿情”欄目。

  匯:創新元素導引參與

  每年的新技術應用助力網民更便捷地了解兩會。今年人民網兩個專題的頂通題圖採用了Win8簡約設計風格,引入HTML5新技術,每日封面導讀視覺沖擊力強,彰顯原創、獨家視角。

  “微播報”邀請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媒體記者齊聚微博,通過圓桌會議、微訪談、話題征集等多種形式為廣大網友第一時間呈現豐富的兩會資訊,匯聚民情民意。更有神秘嘉賓每日做客人民微博,與網民共同關注兩會。

  今年,人民網還將繼續通過手機網、手機報、手機電視等新興媒體播報全國兩會。

  促:對外合作拓廣夯實

  人民日報、人民網今年參加全國兩會報道的記者共有百余人,他們將與后方百余名編輯攜手共建,合力打造一個內容充實、形式多樣、實時互動的網絡閱讀平台,零距離溝通您與兩會。

  值得一提的是,人民網今年將攜手11家衛視、17家省級都市報和10家網站聯合組建兩會全媒體報道矩陣,以期形成更加廣泛、更有聲勢、更有力度的傳播。

分享到:
(責任編輯:趙光霞、宋心蕊)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